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稳定增利:投资风格稳健 行情把握精准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是建信基金旗下第一只债券型基金,也是该公司旗下首只一级债基。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6月25日,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71.49亿元。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稳定增长,历年均保持正收益。根据天相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5日,建信稳定增利债券设立以来阶段收益率为104.32%,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28.74%,比同期上证指数高30.10%。成立七年多以来,该基金每年均保持着正收益,尤其是在2011年和2013年债券大跌之际仍保持着正增长,同期同类基金连续每年保持正收益的仅有两只基金,该基金就是其中之一,为投资者取得了稳定的业绩回报。

 投资风格:注重长期稳健回报,行情把握较为精准。基金经理钟敬棣除了管理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外,还长期管理两只产品,其中建信安心保本混合管理阶段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位,建信双息红利债券管理阶段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8位,可见其具有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长期业绩稳定靠前。建信稳定增利债券成立七年多以来,债券平均仓位为107.68%,很少采用高杠杆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对象为企业债,占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为41.27%。并且,近年来其在债券的投资组合上也有较好的表现,例如2014年度该基金逐渐加仓可转债获取可转债上涨回报,并在2015年一季度末迅速将可转债仓位降低至3.46%,避过了可转债下跌行情;在2015年三季度,信用债兑付风险逐步显现以及利率债涨势逐步超过信用债的情况下,该基金在三季度末将企业债仓位从52.95%迅速降至20.12%,将金融债仓位从8.97%增加至28.04%,迅速转换债券组合把握利率债上涨行情。该基金对于债券组合的及时把握,以及长期以来低杠杆的稳健操作,为其赢得了优异的长期回报。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属于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风险等级为中等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不高,偏好债券型基金并期望少量参与股票投资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选择。

 (天相投顾 马永靖 陈善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