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投活跃度提升 沪综指站上2900点

 上周,市场风格轮动再度提速,经过周初的二八轮涨之后,下半周在“中小创”活跃表现的带动下,两市不断放量走高。上证综指累计上涨5.15%,站上2900点。

 具体来看,上周一市场再度发动全面反弹,但沪指受银行股拖累,仅上涨1.75%收于2859.50点;周二上午市场延续周一的沪弱深强格局,但下午两点后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突然发力,沪指尾盘拉升收红,小涨0.17%,收于2865.79点;周三两市日内风格则出现快速轮动特征,从早盘的“中小创”高开,但很快便出现跳水,资源股、建筑及金融股拉抬沪指弹升翻红,午后题材股再度回暖,涨幅迅速反超,不过13时45分后,市场风格再度切换,金融股独撑大盘,中小创品种则快速调整,上证综指最终报收2870.43点,上涨0.21%;周四起,市场则全面切换回“中小创”频道,但被激活的两市人气也带领上证综指不断走高,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20%和1.73%,最终收报2955.15点,不仅收复了10日均线位置,周五盘中一度摸高2971.55点,创下了1月21日以来的新高。周内上证综指成交量能逐步回升,全周合计成交1.11万亿元,较前一周明显放量。

 上周市场出现了一系列积极信号。首先是市场整体成交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虽然整周来看,增幅并不大,显示当前依然以存量资金运作为主,增量资金依然匮乏,而且板块内部的成交量变化“冷热不均”。其次,上周无论是上证综指或是创业板指,在上一轮反弹的阻力位面前并没有出现跳水,而是一举攻上短期压力位,显示市场心态有所回暖。最后,市场内风格的轮动并不像此前出现的跷跷板效应,而是有序轮动,成为市场上涨的“撬撬板”,而“中小创”的回归,有利于市场整体人气的回升。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在连续上行后,回踩调整的压力有所增大,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不要盲目追高。(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