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价值优势

 富国价值优势(代码:002340)是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新发行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将运用价值投资方法,通过精选个股和严格风险控制,力争获取稳定的超额收益。

 

 股票仓位属于中等偏高水平:契约规定,富国价值优势基金的股票仓位不得低于60%,而最高则可达95%,因而属于混合型基金中风险最高的一类产品,基金投资者应对此有充分的了解。

 价值投资与“自下而上”选股相结合:在投资中,基金经理将贯穿价值投资方法,重点从估值水平合理、成长能力较强、盈利质量较高三方面考察上市公司价值。具体操作上,富国价值优势基金将从行业发展生命周期、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技术水平及其发展趋势等角度评估行业价值,进行行业资产配置;再采用“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深入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估值和成长性,优选具有价值优势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

 拟任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灵活:历史数据显示,王海军倾向于在完成建仓之后集中持股,他管理的富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持股比例曾一度达到87%。2015年,王海军较早的兑现成长股盈利,并将组合调整至银行等防御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王海军任职的3年多内,富国高新技术产业业绩高居同类基金前15%,表现优异。

 基金经理具有多年行业研究经验,深入了解TMT领域:拟任基金经理王海军加入证券行业之前曾任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加入证券行业后从事电子行业相关研究。基于对TMT领域的深入了解,他在管理高新技术产业主题基金时倾向于挖掘TMT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重仓持有。本次新发基金在TMT领域的投资上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富国基金整体投研实力强:富国基金旗下15只发行满一年的偏股型基金中,有9只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位居同类基金前25%,体现了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强大的整体投研实力,为新发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支持。

 投资建议:富国价值优势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最低股票仓位为60%,受系统性风险影响较大,建议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