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局市场反弹
关注金牛成长进取基金组合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金牛理财网 何法杰

 

 2016年A股市场大幅下挫,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受挫尤为严重。截至3月11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在27%左右,落后同期沪深300指数近10个百分点。同期银行业跌幅仅在10%左右,煤炭、石油、石化、有色等蓝筹板块在供给侧改革概念的驱动下跌幅也多收窄至20%以内,而TMT代表性行业跌幅则逾30%。

 不过,近一周以来,伴随着高层关于注册制暂缓、战新板出局、深港通将行以及中证金暂不退出等稳定市场信心的言论、举措相继面世,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同时,人民币汇率逐渐企稳、MLF操作利率下调、稳增长财政货币政策发力以及欧洲央行继续全面宽松、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等国内外形势的相对改观也为市场企稳提供了助力。

 前期深度调整的中小成长板块终于在上周迎来了久违的反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涨幅分别达到了8%、12.56%,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涨幅则仅在5%左右。而周末证金公司“转融资业务恢复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的规则调整则有望为市场反弹注入新的活力,中小成长风格的基金表现值得期待。

 在此形势下,植根于金牛基金品牌之上、由专业研究人员倾情打造的金牛基金三组合也随之净值大幅上涨。其中,淡化择时、高贝塔、高成长的金牛成长进取组合一周涨幅达到了11.64%;顺应形势灵活调整大类资产配比及基金风格配置的金牛灵活配置组合上涨4.98%;严控风险追求净值稳步增长的金牛绝对收益组合上涨1.53%;后两者也借此在2016年内分别实现了0.50%、0.79%的正收益。

 金牛基金三组合收益风险属性定位相对清晰,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关注或跟投。

 期望获取较高收益、能够承受一定风险的投资者则建议以金牛灵活配置组合为参考,现下权益类仓位占比在60%左右,优选择时选股能力较强、基金风格偏中小成长的基金,如华商优势行业、华商创新成长等;固收类仓位则在40%左右,配置业绩稳健、风险较低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建议重点关注金牛绝对收益组合,以货币基金、纯债基金等为配置重点,如华安信用四季红、工银瑞信信用纯债、易方达稳健收益、建信稳定增利等;以部分选股能力较强、回撤相对可控的绩优二级债基为辅助,如华商双债丰利、建信双息红利等。

 在当下市场表露企稳迹象、中小成长风格超跌反弹的形势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牛成长进取组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借鉴该组合的配置资料,借道华商、汇添富、银河、新华等基金公司旗下偏好成长股的主动偏股基金布局当下的市场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