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猛犸提酬引众怒 私募反思急“排雷”

 上海知名私募猛犸资产“非常规手段”提取业绩报酬的事上周引爆了基金圈。一时间,对于业绩报酬提取方法、开放日如何界定等问题各有说法、不一而足。不过,统一的是,券商PB、律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几乎同时受到客户委托或出于自发意识,开始迅速“排雷”。

 “猛犸资产的事情发生后,我们的私募客户都在紧急排查基金合同,特别是一些设立合同阶段的客户,如果此前预备用‘缩减份额法’的,现在一律改成‘扣除净值法’。”某知名律所主做私募业务的律师说。

 无独有偶,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家券商、信托公司人士了解到,相关机构正在全线排查公司旗下相关私募产品合同。某券商人士透露,经过一番排查后,发现其公司旗下有少数几只私募产品是采用份额缩减法。他说:“作为法务而言,我们尽可能会选择我们熟悉的方式进行操作,来避免一些未知的、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