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02 证券简称:新洋丰 公告编号:2016-013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洋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根据战略发展需要,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或“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新洋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开展新型农业投入品及农业技术的研发、集成、孵化及市场推广,农业综合服务、农产品现代化种植、收购及销售等农业相关业务。该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于2016年3月18日取得湖北省荆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20800MA4894UU81的营业执照。

 (二)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的审批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以现金出资,并持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北新洋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荆门市月亮湖北路附7号

 法定代表人:杨华锋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3月18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农作物种植、收购及销售(不含粮食收购);农作物和蔬菜新品种的研发;种子、生物肥料、无公害生物农药的研发;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销售;复混肥料制造、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中量元素肥料制造、微量元素肥料制造;肥料销售;蔬菜种植、收购与销售;现代农业设备研发、销售;农业新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咨询;农业信息技术服务;现代农业设施的规划、设计和安装;现代农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销售;农业管理及农业工程项目咨询管理服务;农业智能温室制造、销售、技术研发;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对现代农业综合立体生态园项目开发;初级农产品生产、销售(不含预包装食品);植物生化技术研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项目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中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期,政府对农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国家的战略部署,特别是新一届政府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为企业参与和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此外,我国居民对高端健康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具体对农产品的消费方面则体现为对产品质量、品牌以及健康度的关注不断提升,由此将催生出大量对高质量兼具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农产品市场需求。

 因此,公司在继续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面向现代农业延伸产业链,这是公司实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公司投资成立的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农业相关业务的归口管理和专业化、系统化运作平台,积极践行将投资公司、并购基金等筛选、跟踪培育的投资项目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可以更高效实现现代农业相关业务拓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符合中国高端市场消费水平的大健康领域农业消费品公司,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农业投入品和农业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军地位。

 (二)存在的风险分析及控制

 中国农业发展总体处于转型初期,农业相关业务及市场存在一定经营风险。公司投资设立的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实行专业化运作,健全风险管理和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公司产品、技术及市场推广和服务优势,提升涉足农业相关业务的竞争力,最大程度降低农业业务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及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1、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有益于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及品牌知名度,带动肥料主业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农业综合服务能力的建设,同时为公司在现代农业领域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2、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的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处于筹备阶段,该公司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事项的相关进展,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