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上突破 反弹持续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上行,前半周保险金融等权重股维稳,下半周创业板翻身,到周五两市呈现放量突破的走势。从目前看,短线大盘仍有继续震荡走强、持续反弹的机会。上证指数有望接近3050点,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以短平快为主。

 短线市场走强缘起是注册制被实质性暂缓以及战略新兴板在“十三五”规划中被删除,使得市场对于新股大量上市冲击二级市场的顾虑明显缓解,此前投资者持仓极低,因此当大盘震荡走强时机构也开始跟进“补库存”,助推大盘放量走强。从目前看,这一进程仍将持续。

 从技术面看,由于上证指数已经突破力了2933点前期高点,因此形态上呈现低位W双底形态成立,向上突破颈线。后续如果两市成交量能维持在7000亿元以上的话,有效突破的可能性很大。以颈线位2933点到底部的2638点,距离约295点,如向上翻同样距离,则上档目标位在3230点。另外,根据上一轮股指从3684点跌到2638点,如以黄金分割测算其弱势目标位在3037点,半分位在3160点。因此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突破2933点之后,其上档目标位分别在3000-3050点、3150-3160点以及3230-3250点。就本周而言,3000点整数关及3037点将是短线阻力位。

 当然,从大格局看,本轮上涨仍属反弹性质,毕竟宏观经济仍在持续调整,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从资金流向看,银证转账、融资融券等并没有明显增加,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较为明显。基于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应该关注题材,关注弹性,以中小创等领涨板块为主,例如上周的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景气度较高的细分行业,以短平快操作为主,交易性机会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