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市场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投回暖资金“补库存”

 据了解,在反弹之前,保险资金的权益仓位普遍降至5%到10%左右,私募基金的仓位普遍降至10%到15%左右,很多基金专户甚至把仓位降到0,而公募基金相比年初降仓了大概5个百分点(预计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已从83.3%下降到78%左右)。由于前期行情较为低迷,恐慌情绪较重,资金的仓位普遍偏低,而在市场走强之后,资金“补库存”的意愿也显著提升。

 从杠杆资金来看,融资余额在回撤到8200亿元附近后,上周四出现逾百亿元的增幅。3月17日沪深股市融资买入额为553.16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增加,创下了3月3日以来的新高;当日融资偿还额也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加,达到447.13亿元,融资买入力量显著强于偿还数额。上周四转为融资净买入状态,且净买入金额创下了2015年12月23日以来的新高,达106.03亿元。除此以外,3月17日的融券余额小幅减少了1.46亿元,至22.17亿元。融资客的嗅觉异常敏锐,其短期加仓幅度之大折射出连续降杠杆后,低位“补库存”意愿加强。

 从场内活跃资金来看,沪深股市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的格局在上周四得到扭转。上周四,沪深股市净流入资金超过500亿元,达550亿元。上周五,沪深股市净流入资金达到378.37亿元。两个交易日净流入金额超过900亿元,增量资金入场规模扩大。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市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尾盘净流入,特别是在周四尾盘净流入金额更达到40.18亿元。连续大涨之后,资金尾盘加仓追涨的倾向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