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无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公司作为天然气清洁能源的提供商和运营商,主营业务为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1、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天然气生产销售的主要发展区域为华东、华南、华中地区,集中在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湖北、安徽、广东、江西、福建等省。该地区经济比较发达,特别是地方工业企业充满活力,其中需要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工商企业众多。同时作为我国具有先发优势的发达地区,“限煤增气”成为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选择,而该区域的天然气资源长期短缺,我公司利用掌握的天然气资源,在该区域发展天然气分销业务具有广阔前景。2、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在山东青岛拥有天然气储运设备生产基地,在CNG储气瓶组、CNG长管拖车、CNG液压子站车、LNG拖车、CNG撬装加气站系统、LNG撬装加注站系统等产品领域自主开发了多个型号的产品,取得了多项专利,已形成了较完整的天然气储运设备产品线。3、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为进一步完善天然气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公司收购加拿大New Star能源公司使公司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气富集带上获得一项优质在产油气田资产,取得了丰富的境外油气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全产业链布局。4、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在获得境外油气优质资源后,公司开始探索天然气及原油进口分销业务,通过香港子公司亚太能源与加拿大优势石油等境外公司签订系列协议,打通了进口优质低价油气资源的通道,使得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实现常态化。(二)行业情况说明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已发展为世界三大主力能源之一。“十二五”期间,我国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居民用气人口提高1.8倍。我国天然气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率经过21世纪前几年的努力才从2.7%提高到2015年的5.9%,远低于世界平均的24%。作为世界第三大天然气消费国,我国目前人均天然气消费仅123立方米/人,远低于全球平均452立方米/人的水平,更不及OECD国家1265立方米/人。国务院办公厅在《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指出,我国可再生能源、非常规油气和深海油气资源开发潜力很大,能源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能源国际合作不断深化,能源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公司抓住机遇在报告期内通过夯实下游销售网络、投资建设中游接收设施、并购发展上游油气资源,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初具规模,使得公司成为三大油之外最大的天然气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经营商之一。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5.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3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达469,951.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7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6,746.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64%;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7,895.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5.43%,业务规模迅速扩张;实现净利润总额29,111.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45%,利润增长较快。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7.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7.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7.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无

 董事长:邓天洲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8日

 股票代码:600856 股票简称:中天能源 编号:临2016—023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1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于2016年3月18日在北京望京soho塔2B座29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6人,董事长邓天洲先生因公务出差未参加会议,委托副董事长黄博先生出席会议行使表决权,副董事长林大湑先生、董事孔鑫明先生因公务出差未参加会议,委托董事孙永成先生出席会议行使表决权。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黄博先生主持,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并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于2015年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属于实施反向收购借壳上市的公司,根据现行会计准则规定母公司报表以壳公司为核算主体、合并报表以借壳方为核算主体,导致母公司报表和合并报表存在巨大反差。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净利润29,111.65万元,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新上市公司主体全额承继原上市公司主体存在的未弥补亏损,截止报告期末母公司报表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053.47万元。鉴于母公司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利润为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就《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本年度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净利润29,111.65万元,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新上市公司主体全额承继原上市公司主体存在的未弥补亏损,截止报告期末母公司报表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0,053.47万元。鉴于母公司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利润为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董事会提出的2015年度不分配、不转增的预案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董事会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呈报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支付2015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及续聘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度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过程中,坚持独立、客观、公允的审计原则,为公司出具的各项专业报告客观、公正,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15年度各项审计工作,按照公司与主审会计师事务所签订的合同,2015年度支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财务审计费用为150万元,本公司承担审计人员差旅费等相关费用。

 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具体费用由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以上一至六项议案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21日

 股票代码:600856 股票简称:中天能源 编号:临2015—024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6年3月18日在北京望京soho塔2B座29层第二会议室召开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的议案,经逐项举手表决,一致形成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 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3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 审议通过《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 3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3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