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长募集期频现
偏股基金利息补偿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刚刚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回暖,股指连续上涨,上证综指周涨幅高达5.15%,但基金发行市场上仍以低风险产品为主。由于市场波动频繁,近期偏股型基金发行频频出现延长募集期的现象,部分基金提高了延期期间的补偿利息,以此尝试补偿基民。

 3月14日至3月18日,共有16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1只保本基金、1只货币型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68.3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4.3亿份,较前一周减小。汇添富稳健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募集了20.0亿份,为上周之冠。

 从募集时间来看,嘉实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嘉实新起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基金和中融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超过25天;而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东方金证通货币市场基金、兴业福益债券型基金、嘉实稳祥纯债债券型基金和嘉实稳瑞纯债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分别为7天、3天、2天、1天和1天。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16只。其中,包括4只债券型基金、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混合型基金、3只保本基金和1只QDII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金鹰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新华科技创新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南方转型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华安全球美元收益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其中长信利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达到71天;而银华添益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和华夏鼎新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分别为8天和4天。广发稳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在募集第21天达到了30亿份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共有37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13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16只灵活混合型基金、9只债券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7只保本基金和1只QDII基金。可见,在发产品类型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东海祥瑞、德邦纯债9个月、前海开源恒远保本和长盛同裕纯债等13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3只。其中,包括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5只保本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其中,华夏恒利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和民生加银和鑫债券型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此外,根据近期基金发行市场的实际情况,新发保本基金往往会提前结束募集。因此,我们建议有意向认购保本基金的投资者需提前准备资金,及时认购,不要等到临近认购截止日再出手,以免错失认购时机。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在保本基金认购期限之后所进行的任何申购都不能享受保本条款保护,投资者需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保本条款,确保本金安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