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任第一年

 作者:琳达 希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很多企业高管经历过多个层级的晋升和转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员工到团队领导这一跳。大部分走上管理岗位的人,在最初一段时间里都是懵懵懂懂的,很多人会有一点“终于有手下可以差遣”的得意,但对于成为团队“当家人”没有太多的感觉。随着工作中的挑战越来越多,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似乎掉到了陷阱当中。管好下属如同架着一群猫向前走,困难得让自己精疲力竭。

 管理者必须学会以不同的方式来看待工作,必须发展出崭新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成为管理者,意味着要扮演完全不同的角色,要大幅调整自己的时间分配,另外也需要具备完全不同的技能。本书从成功的经理人的经验入手,告诉读者他们是怎样升华了对自身角色和责任的理解,如何学习与下属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关系,如何利用组织和个人资源,以及如何处理在转变过程中的压力和情绪的。最重要的是,他们说明了开始一种新身份意味着什么。在这本引人入胜的书中有两大主题。首先,在新经理尝试担起新责任的过程中,从个人贡献者到经理的转变包含着一种意义深远的心理调整(转变)。第二,成为经理的过程主要是一个从经验中学习的过程。通过经验和教训、观察和理解,新经理学会了如何成为有效的业务领导人。

 本书就新经理面对的挑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不管对人力资源管理者、其他负责管理开发的人员,还是对于正在向新身份艰难过渡的新经理来说,这都是一本必读书。

 作者简介:

 琳达·希尔,入选“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哈佛商学院教授、领导力研究中心主席,讲授领导力和组织行为课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