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工业发展
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64 证券简称:华峰氨纶 公告编号:2005-008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工业发展

 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氨纶”)于2016年3月17日收到《重庆白涛化工园区管委会关于拨付工业发展资金的通知》(白管委发【2016】17号),对重庆氨纶年产6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给予3,000万元的工业发展资金。

 重庆氨纶于2016年3月17日收到上述3,000万元工业发展资金。按照《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工业发展资金计入递延收益科目,分期摊销计入损益。该工业发展资金的最终会计处理将以注册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064 证券简称:华峰氨纶 公告编号:2016-009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华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华峰”)投资建设230kt/a苯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以下简称“项目”)于2014年8月完成工程建设(具体内容刊登于2014年9月27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2015年6月开始试生产(具体内容刊登于2015年6月1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

 目前由于辽宁华峰唯一氢气供应商液化空气(辽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空辽阳”)向辽宁华峰的氢气输送管道缺乏安全“三同时”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辽宁华峰自2016年3月11日起停产(具体内容刊登于2016年3月12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

 一、试生产情况

 公司投资建设的辽宁华峰230kt/a苯深加工项目一期于2015年6月进行试生产,截至2016年2月29日,共计生产环己酮48,911.87吨,达到设计产能的54.3%,未达到设计目标;装置产品馏出口合格率较低,为68.64%,产品质量不稳定,生产仍需进一步调试。

 辽宁华峰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截至2015年12月底,辽宁华峰资产总额97,964万元,2015年净利润-4,955万元;截至2016年2月底,辽宁华峰资产总额99,122万元,2016年1-2月净利润-1,00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液空辽阳向辽宁华峰的氢气输送管道缺乏安全“三同时”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

 2、辽宁华峰2014年8月完成工程建设,由于当时园区配套无法及时到位以致项目投产时间大幅延后,期间不仅增加了费用投入,且市场行情发生较大变化,环己酮产品价格及下游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客观上造成了当前较大的经营压力。

 3、个别设备存在设计缺陷,对生产能力、产品质量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如酮塔分离能力不足,致使生产负荷受限,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

 4、环己酮生产所需氢气及蒸汽采购价格高,导致产品成本高,缺乏竞争优势。

 三、下阶段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开展安全自查,配合安监部门和供应商相应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相关手续。

 2、为解决生产调试过程中出现的产量、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将组织设计方、行业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对酮塔等设备做进一步分析,优化设计,制定解决方案。

 3、加强与供应商的协商,在双方利益基础上争取更好的合作政策,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竞争力;同时,保持与客户的沟通,力争实现后续销售的稳定。

 4、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争取优惠扶持政策落地,帮助协调解决外部配套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解困降本增效。

 四、风险提示

 1、因氢气输送管道缺乏安全“三同时”审批手续导致的停产将对辽宁华峰的产品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后续客户采购政策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2、受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影响,苯及下游产品价格波动比较大,对生产经营有较大影响。

 3、本项目个别设备设计存在缺陷导致实际产能无法达到设计目标,产品质量不稳定,后续整改仍需资金投入,整改费用、整改效果均存在不确定性。

 4、本项目所需氢气及蒸汽目前采购价格高,未来能否通过协商降低采购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要求,对后续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