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6-031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科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314,982,7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9%)通知,当代科技将其持有的部分人福医药限售及无限售流通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质押解除及再质押的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质押登记解除情况

 1、2016年3月16日,当代科技将质押给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谷支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8,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2、2016年3月16日,当代科技将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开发区支行的本公司限售流通股6,040,9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以及无限售流通股7,739,0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0%),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质押登记解除手续。

 (二)股份质押登记情况

 1、2016年3月17日,当代科技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8,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质押给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谷分行,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为一年。

 当代科技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办理的股份质押用于为其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谷分行申请办理的人民币叁亿壹仟伍佰万元(¥315,000,000.00)、期限一年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质押担保。上述贷款的资金还款计划为按月支付利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当代科技目前各项经营业务正在正常进行中,具备债务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当代科技所质押的本公司股份数为301,689,622股,所质押的股份数占其持股总数的95.78%、占本公司总股份数的23.46%。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6-032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药品注册申请获得受理的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收到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酪氨酸蛋白激酶抑制剂(以下简称“BTK抑制剂”)原料药及制剂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该药品由公司和湖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系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2.52%的股权)联合申请,现将通知书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药物名称:WXFL10230486(BTK抑制剂)原料药及胶囊

 二、申请编号:鄂新160272/鄂新160273/鄂新160274

 三、剂型:原料药/胶囊剂

 四、胶囊剂规格:0.5mg/5mg

 五、申请事项:化学药品1.1类

 六、申报阶段:临床

 七、申请人:湖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八、审批结论:经形式审查,申报资料基本符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的要求,予以受理,是否批准须经审查后决定。

 BTK抑制剂是一种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治疗的激酶BTK不可逆抑制剂。该药物拥有新颖化合物结构,公司已提交了相关的化合物中国专利申请(201410251204.2、201510018849.6)、以及化合物PCT国际专利申请(PCT/CN2014/080887、PCT/CN2015/081686)。BTK抑制剂为化学1.1类新药,国内外暂无与BTK抑制剂结构一致或类似药物处于临床或上市。据Evaluate Pharma 报道,2013 年全球(类)风湿性关节炎市场销售规模为410亿美元,是仅次于肿瘤的第二大市场,预计到2018年全球市场销售规模会达到521亿美元。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公司已完成临床前相关研究,本次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临床注册申请后获得受理通知书。截至目前,BTK抑制剂研发项目累计已投入约14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将坚持不断地完善质量研究以确保药品质量,后期如获批临床批件,公司将开展临床研究,待完成临床研究后,即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递交临床试验数据及相关资料,申报生产上市。

 BTK抑制剂国内注册申请目前尚处于获得受理的阶段,药品从前期研发至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16-033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药品注册申请获得受理的公 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的控股子公司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博沃”,公司和公司控制的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持有其59%的股权)收到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现将通知书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药物名称:冻干四价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FRhL-2细胞)

 二、申请编号:鄂新160282

 三、剂型:口服溶液剂

 四、规格:复溶后每瓶2.5ml

 五、申请事项: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

 六、申请阶段:临床

 七、申请人: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八、审批结论:经形式审查,申报资料基本符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的要求,予以受理,是否批准须经审查后决定。

 婴幼儿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轮状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轮状病毒引起的婴幼儿腹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目前国内已有一家企业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单价轮状疫苗获得生产批文。2014年轮状病毒疫苗批签发数量约为760万支,按照每年1剂的免疫程序计算,其批签发数量仅能覆盖全国约22%的新生儿;以单支疫苗95元的出厂价计算,其全年销售额约为7.3亿元人民币。(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表的相关文献)。目前国外上市销售轮状病毒疫苗的生产厂家主要有GSK公司和Merck公司。2014年GSK公司该类药品的销售收入为3.76亿英镑(数据来源:GSK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Merck公司该类药品的销售收入6.59美元(数据来源:Merck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公司已完成临床前相关研究,本次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临床注册申请后获得受理通知书,该研发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约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将坚持不断地完善质量研究以确保药品质量,后期如获批临床批件,公司将开展临床研究,待完成临床研究后,即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递交临床试验数据及相关资料,申报生产上市。

 本次研发项目的国内注册申请目前尚处于获得受理的阶段,药品从前期研发至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药品研发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