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6-014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与会议资料于2016年3月15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18日召开,应参加董事九人,实际表决九人。会议由董事长顾涧清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的议案》。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2016-015)详见2016年3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的议案》。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公告》(2016-016)详见2016年3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6-015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本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公司于2016年2月27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16-009),预计公司2015年度营业利润1,299.7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4.87%;利润总额668.7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7.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47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6.52%。

 现预计公司2015年度营业利润-26,662.8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5.28%;利润总额-27,541.3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04.0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9.33%。

 2.造成上述差异的主要原因:

 (1)鉴于香榭丽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香榭丽应收账款在2016年2月27日披露的业绩快报的基础上,增加计提坏账准备5,305.99万元;

 (2)鉴于香榭丽未来持续经营存在不确定性,另有招商银行贷款1350万元及其他较大金额应付账款逾期未支付等原因,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对公司因收购香榭丽股权所形成的商誉在2016年2月27日披露的业绩快报的基础上,增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3,726.42万元 。

 (3)目前情况下,鉴于对相关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香榭丽存在不确定性的判断,对2016年2月27日披露的业绩快报中确认的香榭丽2015年部分收入8,935.72万元予以冲回。

 因上述修正事项影响,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盈利798.47万元修正为亏损2.74亿元。

 三、其他相关说明

 1.董事会的致歉声明:公司董事会对2015年度业绩快报出现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2.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对公司有关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及处罚。

 3.目前,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公司2015年度财务数据进行审计,本次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数据是基于当前情况作出的,与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本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本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6-016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粤传媒,证券代码:002181)将于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2014年,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新媒体有限公司向叶玫等20名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榭丽”)原股东,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香榭丽100%的股权,收购对价为4.5亿元,本次收购事项形成商誉1.57亿元(详见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7月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标的资产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6】、《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公告编号:2014-049】)。

 为推进香榭丽应收账款催收工作,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对香榭丽的应收账款情况进行追收核查。近日,受托律师事务所就核查情况出具了法律尽职调查报告,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与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机构核实与沟通。经过初步核查,鉴于上述事项对2015年度业绩快报产生影响,为避免进一步核查期间股价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3月10日开市起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于2016年3月15日收到广州市公安机关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被告知叶玫等人涉嫌合同诈骗,已被立案。叶玫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榭丽总经理。 鉴于上述事项对公司2015年业绩快报修正工作造成影响,公司董事会决定延长公司股票停牌时间。

 2016年3月16日,公司召开第8届董事会第25次会议审议通过《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议案》、《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相关人员被公安机关立案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11】、《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相关人员被公安机关立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

 鉴于上述情况将对香榭丽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因此公司对2015年度业绩快报相应做出修正。 2016年3月18日,公司召开第8届董事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的议案》、《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复牌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6年3月1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6-015】、《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复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16】)。

 目前公司除香榭丽以外的其他业务正常运营未受影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保障投资者利益,继续督促香榭丽催收应收账款,并将根据香榭丽经营业绩审计结果,按照资产收购时与香榭丽原股东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关于承诺业绩补偿事项的要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投资者利益及公司合法权益。(详见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方出具承诺事项的公告》(2014-05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影响,公司董事会深表歉意。对本次事件的后续发展,公司将及时依法依规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6-017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持本公司股份 546,945,242 股(占本公司总部分比例 47.11%)的股东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传媒”),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23,221,163 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2%)。

 截至本公告日,广传媒并未实施减持本公司股票的计划。

 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传媒发出的《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一年内不减持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承诺函》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实业”)发出的《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一年内不减持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承诺函》,主要内容如下: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广传媒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大洋实业作为广传媒的一致行动人,承诺自2016年3月18日起一年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若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使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增加的,亦遵守上述承诺。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票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广传媒持有公司股份546,945,24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47.11%,为公司控股股东;大洋实业持有公司股份211,407,71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21%,为本公司第二大股东,大洋实业为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为广传媒的一致行动人。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一年内不减持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承诺函》

 2.《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一年内不减持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承诺函》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81 证券简称:粤传媒 公告编号:2016-018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拟自本次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未来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粤传媒,股票代码:002181)股票不低于5,805,291 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0.5%),不超过23,221,163 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2%)。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6 年 3 月1 8 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传媒”)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实业”)发出的《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及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增持计划及承诺书》, 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起12个月内,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的规定,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股东

 1.增持股东名称: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2.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截至本公告日,广传媒持有公司股份546,945,242股,占公司总股份47.11%,大洋实业持有公司股份211,407,711股,占公司总股份18.21%,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二、增持目的

 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广传媒、大洋实业决定制定本增持计划。

 三、增持计划

 1.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无限售流通 A 股股份。

 2.增持方式:根据市场情况,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

 3.增持期间: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未来12个月内。

 4.拟增持数量:不低于5,805,291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0.5%),不超过23,221,163 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数的2%)。

 5.资金来源:由广传媒及大洋实业自筹取得。

 四、承诺事项

 (一)广传媒、大洋实业在增持粤传媒股票期间及完成增持后的12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粤传媒股票。

 (二)广传媒、大洋实业每累计增持股份比例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将在事实发生之日通知公司,委托公司在当日或者次一交易日披露增持股份进展公告。

 (三)广传媒、大洋实业将遵守相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票、短线交易,在上述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超计划增持。

 五、增持的合法性

 本次股份增持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股份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六、其他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及广州大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增持计划及承诺书》

 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