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债券发行人首次现场检查圆满完成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2015年9月,证监会部署各证监局对辖区内部分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了首次现场检查工作。首次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了105家公司。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邓舸表示,本次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涉及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证监局共采取行政监管措施11项。其中,6家公司因募集资金挪用、转借他人的问题,被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监管谈话等行政监管措施;4家公司因未披露重大投融资事项的问题,被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谈话等行政监管措施;1家公司因未披露重大关联企业的问题,被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以上行政监管措施均计入诚信档案。

 针对发现的其他问题,各证监局共采取出具监管关注函等日常监管措施18项。同时,沪深交易所共采取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措施4项,均计入诚信档案,并出具监管函等自律监管措施33项。邓舸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债券日常监管体系,深入开展对公司债券发行人的常态化现场检查,促进市场主体归位尽责,更好维护债券市场规范发展,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