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2016-031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此议案于2016年2月16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2016年2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6-018《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

 公司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100,000,000 元购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县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期限:91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2.9%。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6年03月18日

 6、产品到期日:2016年06月16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提前终止:当产品存量低于5000万元时,工商银行有权终止该产品,并至少于终止日前3日进行信息披露。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内将客户理财资金划入客户指定资金账户。终止日至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客户资金不计息。为保护客户权益,中国工商银行有权根据市场变动情况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除另有约定,客户不得提前终止本产品。

 10、公司与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1、主要投资风险

 (1)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到期收益。

 (2)信用风险:客户面临所投资的资产或资产组合涉及的融资人和债券发行人的信用违约。若出现上述情况,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3)市场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变化会造成本产品投资的资产价格发生波动,从而影响本产品的收益,客户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除另有约定,客户不得在产品存续期内提前终止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

 (5)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果因募集规模低于说明书约定的最低规模或其他因素导致本产品不能成立的情形,客户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6)交易对手管理风险:由于交易对手受经验、技能、执行力等综合因素的限制,可能会影响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从而影响本产品的到期收益。

 (7)兑付延期风险:如因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和收益,则客户面临产品到期延期、调整等风险。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客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本产品的成立、投资、兑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客户将面临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9)信息传递风险:工商银行将按照本说明书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客户应充分关注并及时主动查询银行披露的本产品相关信息。客户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亦应及时通知银行。如客户未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预留联系方式发生变更未及时通知银行导致银行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客户的,可能会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投资金额为5.9505亿元(含本次公告理财产品10,000万元)。尚未到期金额44,000万元(含本次公告理财产品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5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8.08%。具体如下:

 (1)已经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注:购买序号1-11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2)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工商银行法人理财产品协议书;

 2、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电子回单。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