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洛阳玻璃 股票代码:60076 编号:临2016-016号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公司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及转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本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第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2015年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及转销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为了真实反映本公司2015年年末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每年末本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各项资产的可变现净值低于其账面价值时,经过确认或计量,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时对已经收回、无法收回的资产分别予以转回或转销。经测试,2015年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及转回、转销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情况如下:

 一、坏账准备

 (一)2015年度计提坏账准备9,345.81万元;

 1、因完成资产重组事项,置出子公司洛玻集团龙飞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飞公司)、洛玻集团龙翔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翔公司),对其应收的债权(不含委托贷款)原值合计27,078.71万元与实际收回的金额18,760.63万元之间的差额确认坏账损失,在合并报表中体现资产减值损失增加8,318.08万元;

 2、其他按照公司正常坏账政策分析计提的坏账准备在合并报表中体现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027.73万元(其中应收账款坏账准备360.74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666.99万元)。

 (二)转回坏账准备0.49万元;

 (三)转销坏账准备8,319.16万元,主要是转销对置出的控股子公司龙飞公司、龙翔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8,318.08万元;

 (四)合并范围减少,因此减少坏账准备915.30万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一)本报告期内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账面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存货按差额计提了跌价准备3,766.97万元;

 (二)转回存货跌价准备65.77万元;

 (三)本期将已计提跌价准备的库存商品予以销售,转销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4,425.72万元;

 (四)合并范围减少,减少跌价准备1,038.37万元。

 三、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

 因完成资产重组,对置出的子公司龙飞公司、洛玻集团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持有至到期投资(委托贷款)合计20,708.90万元与实际收回金额1,605.01万元之间的差额确认持有至到期减值损失,在合并报表中体现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9,103.89万元;同时因置出而进行转销19,103.89万元。

 四、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一)根据会计准则,公司对2015年末固定资产进行了检查,并委托资产评估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公司计提了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51.35万元;

 (二)合并范围减少,减少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671.95万元。

 五、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合并范围减少,减少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14.97万元。

 六、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合并范围减少,减少在建工程减值准备95.75万元。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依据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公司制度及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并转销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并转销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特此公告。

 

 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