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6—019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关于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为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该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5-2017)》的相关规定,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上述预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及其他不良影响。

 3、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根据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预计为10,294,929,193.13元,同比增长预计为0.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6,790,887.56元,同比增长预计为4.23%,经营状况良好。

 鉴于公司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实际控制人提出的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业绩相互匹配,兼顾了股东的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利润分配预案的实施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

 截至本预案公告前6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减持公司股票。

 2、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的减持计划

 (1)2016年1月14日,提议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自2016年1月14日起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2)截至2016年3月18日,公司尚未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拟在未来6个月内有减持意向的通知,若触及相关减持行为,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实施,对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由516,117,025股增加至1,032,234,050股,由于公司股本规模扩大,公司2015年度每股收益及每股净资产将同比摊薄。

 2、公司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存在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情形。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196,076,624股限售股份即将于2016年4月8日解禁;根据相关承诺,该部分股份在2016年7月13日前不以任何方式减持。

 3、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仅代表提议人及相应董事的意见,并非董事会决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最终以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批准通过的预案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说明

 1、提议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2、董事会接到提议人的通知后,已有超过半数以上的董事承诺在公司相关董事会审议上述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3、在本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防止内幕信息的泄密。

 五、备查文件

 提议人签字盖章的提案原件及相关承诺、半数以上董事签字确认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