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抛售 旋极信息天量巨震

 2015年12月1日起停牌的旋极信息10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昨日旋极信息以35.91元的跌停价跳空低开,早盘一度打开跌停板,但随后再度下封跌停,接近中午,股价快速上扬,并一度翻红,摸高至41.97元,但随后指数再度走弱,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最终下跌7.12%,收报37.06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旋极信息振幅达15.19%,居于全部A股的第二位,且昨日合计成交高达14.29亿元,创下该股历史天量。

 昨日机构投资者集中抛售旋极信息。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旋极信息的五大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07亿元、9426.19万元、8089.69万元、5472.00万元和5257.20万元。昨日第三大买入席位同样为机构专用席位,不过仅买入1921.89万元。此外,昨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实力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了2586.18万元。

 其实旋极信息近期消息面偏积极。上周公司公告拟购买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8亿元,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实施和运营业务。公司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48.73%。分析人士指出,旋极信息停牌期间市场出现明显的调整过程,复牌引发了补跌效应。短期充分调整触底后仍存布局价值。(王威)

 机构斥资过亿买入用友网络

 沪深股市昨日迎来普涨,科技股成为反弹领军人,其中用友网络强势涨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两机构买入用友网络1.2亿元。

 用友网络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10点40分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18.54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用友网络的成交额达到4.27亿元,连续缩量数日后,昨日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用友网络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7041.80万元和5005.80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足2000万元。昨日卖出用友网络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但仅有871.4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产业概念表现抢眼,这部分品种弹性较大,短期市场普涨,成为反弹主力。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配合,如果量能持续放大,用友网络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机构席位买入 柳化股份涨停

 昨日,柳化股份小幅高开之后逐步震荡走高,上午十点之后大额买单推升股价直线拉升,封住涨停板至收盘,最终收于7.76元。昨日三个机构专用席位是最大的买入者。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柳化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三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2328万元、1671万元和1494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均未超过530万元。

 柳化股份自2月以来便延续上涨态势,即便市场调整,柳化股份也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而昨日上涨之后创出了2月以来反弹新高,距离年线一步之遥。分析人士指出,这种股价的强势与尿素价格上扬有关。据悉受春耕需求、农需用肥季即将到来等因素刺激,多滴尿素出场价格普遍调涨。刚性需求支撑下,尿素价格反弹企稳的利好传导至了股市,相关品种受到青睐。

 不过近期柳化股份消息面上也有不利因素,包括控股股东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导致增持计划迟迟没法实施,公司与控股股东等关联方发生资金占用而受到证监会处罚,这也导致了公司定增方案的“流产”。短线来看大盘反转条件仍然不具备,投资者仍宜对个股保持谨慎。(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