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短期料小幅波动
王姣

 3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离岸即期价均小幅走软,两地价差出现倒挂,市场贬值预期进一步减弱。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国内经济企稳预期升温,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减轻,汇率市场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外储和外占跌幅均出现收窄亦是例证。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料将延续双边小幅波动的格局。

 本周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913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个基点。在、离岸汇率市场随中间价震荡走低,截至北京时间3月14日16:30,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495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跌77基点报6.4932元,两地价差“倒挂”18基点。

 央行3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按月下跌2279亿元至23.98万亿,余额创2012年12月以来最低。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经历了前期人民币的快速贬值之后,央行加强了预期管理,人民币汇率已于近期企稳回升,并呈双边波动的格局。但在经济承压的背景下,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大约会在2018年经济企稳回升前贬至7-7.5的水平。但是,从央行预期管理的角度,为了打破人民币贬值的一致预期,加强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这也使得做空人民币的利益空间大幅收窄。今后,为了防止市场情绪的大幅波动带来的冲击,人民币汇率会呈现出小幅慢贬且双边波动的趋势。(王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