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临2016-014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继续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收购能源类公司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21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10月9日发布了《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每5个交易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因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并承诺于 2016 年 3 月 14 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在前期国际原油价格低位运行的背景下,公司扩大海外优质油气资产的收购,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充实公司能源资源储备、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提升全体股东利益。此前已披露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和资产包括俄罗斯雅吉欧公司、加拿大班克斯石油公司、哈萨克斯坦克扎特公司、在境外注册的一家从事气田开发的公司、一家间接控制哈萨克斯坦北里海公司65%股权的企业和马腾公司剩余5%股份。根据项目收购的实时进展,为保护公司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已先后终止在境外注册的一家从事气田开发的公司和哈萨克斯坦克扎特公司的收购。因上述两家公司其资产的储量规模和项目估值较小,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所占比例相对较小,取消对其收购不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产生较大影响。

 鉴于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部分事项尚有不确定性,需要调整收购方案以保证价值较大的俄罗斯雅吉欧公司和加拿大班克斯石油公司的优质资产注入,本着对全体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需推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披露时间,并承诺不晚于2016年3月21日披露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