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33 证券简称:大杨创世 编号:临2016-17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大杨创世”)于 2016 年 3 月 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披露了公司 2015 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依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二号——服装》第四条、第六条、第八条、十一条、第十二条的要求,现将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对相关情况补充内容如下:

 一、 在“第四节二、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

 区情况”下增加“主营业务分品牌情况”

 ■

 二、在“第四节二、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2)产销量情况分析表”下增加“报告期公司产能状况”

 ■

 三、在“第四节二、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四)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1.报告期内实体门店情况”下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门店店效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门店店效情况:为了便于统一管理,向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公司门店全部为直营店。公司持续加强门店管理和市场推广,坚持以品质取胜,企划设计适应市场需求并加强会员服务,销售业绩保持稳步增长。2015年度连续开业12个月以上店铺43家,店效:各店平均年度营业收入为223.88万元,比上年同期216.84万元,增长3%。

 四、“第四节二、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四)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6.其他说明”下增加:

 1、报告期内公司的存货情况

 ■

 说明:公司根据存货会计政策,在资产负债表日,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存货可变现净值是按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

 2、按库龄结构披露产成品及库存商品

 ■

 说明:公司库存商品全部为服装,期末账面价值177,497,399.63元,较上年末197,273,363.92 元,减少19,775,964.29元,降幅10.02%。公司90.95%的库存商品库龄为四年以内,对四年以上的库存商品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的原则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库存商品规模呈下降趋势,且计提跌价准备充分,风险较小。

 目前公司的国际贸易模式与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实现了从低端客户向高端客户的结构调整,从中间商到终端客户的贸易模式转化,订单从大货生产出口逐步向小批量、高附加值的单裁定制方向转变。

 3、营运周转分析:

 (1)存货周转情况:

 本公司期末存货256,158,539.62元,较上年末308,256,997.38元,减少52,098,457.76元,降幅16.90%。存货周转天数本年为144天,较上年134天增加10天。 主要是因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进行贸易模式调整,订单逐步由向小批量定制生产转换。

 (2)应付账款周转情况:

 应付账款期末账面62,227,901.57元,较上年末84,215,040.30元,减少21,987,138.73元,降幅26.11%,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37天,比上年度29天增加8天。主要是公司按合同要求及时支付货款所致。

 (3)应收账款周转情况:

 应收账款期末账面100,363,085.42元,较上年末108,747,043.15 元,减少8,383,957.73元,降幅7.71%,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1天,比上年度43天减少2天。主要是及时收回应收货款所致。

 除上述补充外,公司 2015 年年度报告其他内容不变,本次补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没有影响,由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阅读上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谅解。补充后的公司 2015 年年度报告全文(修订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 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