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智慧农业 公告编号:2016-011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3月8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16年3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有效降低财务费用,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2016-012)。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智慧农业 公告编号:2016-012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3月14日,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智慧农业”)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均对该议案出具同意意见。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1408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4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33,000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 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4.71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554,3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20,275,993.5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34,024,006.45元。上述募集资金业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职业字[2014]8841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根据《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和开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募集资金投资于农业机械产品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配套农业机械用发动机项目。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已投入28,698.61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4,924.93万元(已于2016年3月2日归还),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12,905.52万元(包括利息净收入)。根据募集资金实际使用进度及计划,预计未来12个月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将不低于2亿元。

 三、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2015年4月1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已于2016年3月2日将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4,924.93万元归还至相应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3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2016-008)。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和期限

 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五、本次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持续推进及农机产业的深入发展,公司对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加。继续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节约财务费用,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按使用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2个月测算,预计可节约公司财务费用约520万元。

 公司承诺,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有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债等交易。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高风险投资或者对控股子公司以外提供财务资助。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若出现因募集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超过目前预计而产生的建设资金缺口,公司将及时归还募集资金,以确保项目进度。公司在前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未进行高风险投资。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的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程序,议案内容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

 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可弥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缺口,降低财务费用。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保荐机构意见:

 由于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是逐步展开的,智慧农业本次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智慧农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使用时间也没有超过12个月,且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保荐工作指引》(2014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法规中关于深圳主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同意智慧农业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智慧农业 公告编号:2016-013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6年3月8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6年3月14日在公司三楼东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文学干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内容: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意见: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可弥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缺口,降低财务费用。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江苏农华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