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债券火热发行
徐文擎

 2015年至今,A股市场一直保持着宽幅震荡的格局,相比较而言,债券市场却从2014年开始迎来了史上最长的单边牛市。债券型基金的长期资产配置价值,越来越为投资人所认可。记者了解到,由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债基将于3月14日正式发行,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等代销机构及泰达宏利各直销平台进行认购。

 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为了有效控制风险,该基金在个券选择上具有较高标准,所属行业、股东背景、收入增速、久期、票息等因素都将作为个券选择的评判“门槛”。同时为了有效预防和规避可能遇到的信用风险,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将从多个方面进行信用风险管理,包括建立独立的信用评级体系,严格遵守信用类债券的备选库制度,严格对入库债券进行定期信用跟踪分析,采取分散化投资策略和集中度限制,严格控制组合整体的违约风险水平。

 良好的资产运作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据悉,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债基的基金经理拟由固定收益部总监卓若伟担纲,他拥有11年固定收益投资从业经历,对债券市场的观察具有洞察力和前瞻性,善于通过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赢得预期收益。银河数据最新统计显示,2015年,卓若伟管理的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类和C类份额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23.9%和23.41%,业绩排名在228只同类基金中均位于前10%,荣获上海证券报评选的2015金基金奖。

 卓若伟认为,在今年财政政策发力和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市与股市均存在投资机会。泰达宏利多元回报在为投资者获取债券市场相对稳健收益的同时,会根据市场运行态势,敏锐捕捉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增强超额收益。

 观望后市,卓若伟表示,债市和宏观经济紧密相连,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处在下行通道中,宽信用政策在不断推进,全年融资增速可能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债券发行也将较2015年明显放量,这就对债券市场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持,债券市场仍有显著配置机会;另一方面,今年货币政策仍然会较为宽松,资金供给总体稳定,预计2016年债市资金供需将呈现基本平衡的状态。(徐文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