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价值经典

 投资要点

 国泰价值经典(代码:160215)是国泰基金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13日,最新规模为15.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周伟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投资策略明确,具备清晰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在合约中明确了大类资产配置和选股策略,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风险收益特征明晰的基金产品。合约规定,该基金仅在模型判断市场估值水平过高时放开仓位浮动范围,适度调降组合仓位。该策略在去年的市场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市场高位时一直保持着80%左右的中低仓位水平,减少了系统性风险的影响。

 优选具有盈利能力股票,注重价值低估:基金合约规定,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基金经理也是以盈利能力和价值低估这两个关键点优选个股,即通过财务指标筛选出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后,再通过价值评估分析选择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因此,在基金自下而上构建的投资组合中,行业配置较为分散,既包括了主板个股,也不乏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创业板龙头公司。与此同时,该基金在个股配置上则具备一定的集中度,保持了组合的业绩弹性。

 基金经理投研能力突出:基金经理周伟锋拥有4年实业工作背景和8年证券从业经验,研究功底扎实。自2013年起担任基金经理,目前管理着4只偏股方向基金。管理期间4只基金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4水平,表现出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