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离场
花园生物高位回落

 沪深两市大盘上周震荡回落,场内题材热点出现显著分化,次新股表现普遍低迷,花园生物在3月初刷新阶段高点后,便开启高位震荡模式,上周更是调头回落,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连续离场。

 花园生物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仅有3月8日小幅上涨1.14%,其余四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特别是在上周四和周五更是出现加速调整的态势,上周四跌幅超过5%,达到5.05%。上周五更是跳空低开,全天维持低位震荡,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收报于30.55元,下跌7.70%。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调整,其成交额也出现明显萎缩。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买入花园生物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但买入金额普遍较小,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也仅为555.03万元。昨日卖出花园生物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597.20万元和869.08万元,分别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高送转预期炒作,次新股表现抢眼,不过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关于次新股的炒作也出现降温,目前花园生物的市盈率高达459倍,去估值压力依然较大,短期回调压力依然较大。(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