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洋保险:打造优质服务 护航在你身边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太平洋保险旗下各子公司推出多个创新服务项目,其中太平洋产险通过“移动理赔系统”积极提升车险理赔服务效率,积极加大非车险服务经济社会力度,打造e农险服务“三农”能力,提升移动应用能力,让客户真切体会到太平洋保险“在你身边”优质服务。

 解决客户痛点

 全面提升理赔效率

 车险理赔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为免去客户的理赔奔波之苦,太平洋产险研发了“移动理赔系统”,该系统大大简化了理赔流程,颠覆以往的理赔模式,满足绝大部分客户在服务时效和服务质量上的需求,显著提高了理赔速度。除了让客户节省时间以外,太平洋产险还在部分地区推出了“金钥匙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客户只需将事故车钥匙交给太平洋产险工作专员,后续事故协助、定损送修、修复交车、委托赔付等一系列事项均由保险公司负责代办,同样省却了客户的劳碌奔波。

 此外,太平洋产险立足于切实解决客户痛点,推出“人伤小额快赔”服务,即通过为客户提供现场迅速处理、协助调解、快速兑现等理赔关键环节服务,实现了“不让客户操心,帮助客户解忧”的优质服务。

 同时,太平洋产险通过加强优质客户标识,在各个业务环节,能够快速识别出女性客户、三年未出险客户以及新车首次出险客户三类主要的优质客户,为其提供更暖心、贴心的服务。

 坚持创新发展

 不断服务经济社会

 在非车险方面,太平洋产险同样深耕细作,在紧抓政策性保险和分散型业务的发展机遇的同时,加快食品安全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等“新国十条”政策性责任险的业务发展,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汽车延保业务、信用保证险、小额消费贷款等方面,从而推动保险行业加快发展。

 太平洋产险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方面也提供了更丰富、更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例如,2015年太平洋产险分别积极进行了科技保险、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知识产权保险、出口信用保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等项目的推动发展。

 笔者了解到,去年7月25日,太平洋产险创新研发并推出了首款实现微支付的产品——“误”超所值航班延误险,该款产品30分钟起赔、达到赔付条件后实时自动红包赔付、使用微支付等特点,目前属于业内领先的微支付产品,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互联网+”时代

 更多产品保驾护航

 太平洋产险不仅聚焦城市客户,更尽全力满足农险方面的多样需求。太平洋产险主动融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潮流,加快应用互联网新技术。据介绍,太保与中国农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联合打造基于“互联网+”下的集承保理赔、业务运营、防灾防损、客户管理为一体的“e农险经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农险专业化经营管理与服务能力。

 在移动端发展方面,太平洋产险正加速开展移动应用升级,今年年初,完成了“太平洋产险”微信端和中国太保APP端车险线上投保流程的优化工作。目前微信端和中国太保APP端已初步实现投保、理赔、客服、礼品兑换等多重功能线上全流程。用户可在移动端进行投保、临牌批改、报案、救援、服务咨询等操作。今年移动应用端还将开展多项升级工作,不断完善功能、优化界面、加强与用户的互动。为更好地融入用户生活场景,方便用户投保,公司还大力推广码上保系列产品。码上保产品内容简洁易懂,用户通过扫码即可购买,投保快捷方便。今年公司将继续丰富码上保系列产品,开发更多与用户生活场景紧密相关的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