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军:
营改增方案有望尽快下发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说,估计两会结束后,国务院很快会审议营改增方案,审定后税务总局将配合财政部尽快下发并公开实施方案,以利纳税人遵循。

 王军表示,国税总局已经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状,国税地税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对接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此外,还将全面开展企业培训,并在全国办税服务厅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

 王军称,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仍面临一些挑战。如数量多,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如个人二手房交易;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等。

 他表示,营改增后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第一,预算有保障。今年财政预算确定的税务部门税收收入任务数,已考虑了营改增的减收因素。第二,政策有保障。在原则上延续原有优惠政策的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情况和特点,分别制定相应的过渡措施去保障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第三,执行有保障。税务部门已把“落实减免税”作为与“依法征税”同等重要的两项基本职责之一,该减的税不打折扣,一定减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