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价值优势

 富国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02340)是富国基金新发的一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主要对上市公司基本面、估值、成长性等进行深入分析,精选具有价值优势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投资风格相对激进:该基金股票投资仓位设定为60%-95%,按照“老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进行设定,注定了该基金在投资过程中以股票投资为主,投资风格相对激进。由于股票仓位的下限是60%,即使在股票市场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该基金的持股比例不能够大幅减少,这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另外,在市场剧烈震荡的行情下,该基金会受到市场的大幅影响,波动性可能加大。

 市场风险释放价值投资显现:该基金通过研判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国内经济发展趋势进行资产配置,通过行业发展生命周期、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发展趋势等评估行业投资价值,在此基础上选取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具备独特核心竞争力、治理结构完善以及盈利模式可持续的公司股票,根据其估值水平、成长能力以及盈利质量进行配置,以实现价值成长投资。在经历2016年年初熔断危机之后股票市场市盈率出现大幅下降,风险或已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部分优质股票已进入价值投资范围之内。另外,在中国经济进行产业结构转型的大趋势下,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不断提出并逐步推进,优质企业将在这种大环境下获得更多的经济政策扶持以及发展资源的倾斜,并且有望成为下一批领军企业,在这种投资环境下价值投资回报将会更加具有吸引力。

 基金公司权益类业绩良好:富国基金目前管理的基金数量为69只,其中,权益类基金达到34只,显示出该公司对于权益类基金的重视程度。根据天相四季度积极偏股型基金公司评级数据显示,富国基金在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位,获得AAAAA评级。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那些看好价值成长股票、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