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拉锯短期方向难明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震荡走低,周初弱反弹未能延续,量能呈现逐级缩减态势。近一阶段市场疲态依旧,反弹动力不足,指数低位震荡过程中,消息面波动牵制投资者情绪变化,是市场弱势格局的主要表现。在量能未见实质性恢复之前,预计沪指低位整理的横向过程仍将延长。操作策略始终坚持防御为主,少量持股品种以低价绩优为主。

 上周国内重要经济数据出炉,2月CPI高预期、PPI降幅收窄,显示通胀抬头,货币政策再宽松举措亦将延迟;新股IPO审核全面细化的提速推进,对市场情绪的恢复始终形成牵制;外围市场因欧洲央行超预期宽松波动明显,A股市场不为所动继续延续调整行情。结合上周市场表现观察,缩量整理是最突出的市场特征,热点杂乱无序的不持续也占据盘面上风,因而盘中或有的低位反弹以短暂节奏为主。此外,两融余额加速回落,及两市成交呈现的缩减态势,表明短线资金并无抄底进驻迹象。

 另一方面,市场热点已有缺失,题材股活跃的市场格局在上周已有退潮。技术走势方面,沪指中短期均线缓步下移并呈现收敛状态,预计随后变盘降至。盘中反复震荡的过程中,指数振幅随着量能缩减而递减,短线交投并不活跃。周K线显示,沪指围绕五周K线反复震荡,阶段性横盘趋势得以保持,量能未见实质性回补之前,预计市场仍将延续底部拉锯的盘磨状态。

 进入本周的市场,在两市量能维持低位的状态下,恐难承接上周五尾盘券商、保险和银行股的发力。热点的持续性和量能的有效回补,才是指数低位反弹是否具备可参与性的前提。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仍以防御策略为主,严格控制仓位比重耐心等待市场短期方向的明晰。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2754-2930点

本周热点 互联网、文化传媒

本周焦点 中小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