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荣家保本

 东方荣家保本混合(代码:002480)是东方基金推出的一只保本混合基金,运用保本策略,通过动态调整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的组合,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确保保本周期内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两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税后)”。

 

 触发式保本,提前到期:该触发式保本机制,即每一个保本周期内均设置保本周期目标收益率,如该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连续5个工作日达到或者超过预设目标收益率,当期保本周期提前结束,进入过渡期。该机制不仅能让投资者以零赎回费赎回基金并投资其他品种,满足流动性需求,也可以使投资者在受损风险发生前及时锁定既得盈利,从而确保安全性。东方荣家保本基金在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确保保本周期内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定期开放,封闭运作:该基金保本期为2年,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即在基金保本周期内采取封闭式运作,期间不开放申购、转换及赎回,在到期操作期间和过渡期内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封闭运作可以降低基金份额变化对基金经理的干扰,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费率低,减少投资成本:该基金无认购费和申购费,赎回费只针对持有期不满30日的投资者收取0.5%的费率,并且100%计入基金资产。费率水平低,一方面减少了基金的投资成本,另一方面也提高了资金的流动性。

 固收部总经理亲自挂帅,投资经验丰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有三人,分别是李仆、周薇和王然。李仆现为东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拥有16年的年证券从业经历,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目前在管基金共有五只,其中东方双债添利的任职年化收益率为30.37%,在290位同期可比基金经理中位列第13位。周薇和王然各自擅长固收类投资和权益类投资,三位基金经理搭配合理,在基金管理上发挥各自的优势。

 投资建议:东方荣家保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保本品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流动性要求不高、注重本金安全的投资者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