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复牌
大额资金博弈

 上周五,浦发银行复牌并发布定增预案,其股价低开震荡,最终下跌8.02%收于16.97元。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浦发银行的龙虎榜中出现了多个机构席位和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卖金额较高。不仅如此,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两笔大额溢价交易,交易双方均为机构席位。

 据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3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对象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浦发银行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分别为1.42亿元和1.17亿元,第三名是沪股通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为4427万元;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是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宝山长江西路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均超过了4200万元。而卖出前五名中,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为2.10亿元、1.96亿元和1.94亿元;第四名是中信证券总部,累计卖出金额为1.44亿元。

 大宗交易平台上也出现了浦发银行的身影,而且为溢价大额交易。上周五浦发银行发生两笔大宗交易,其中一笔总成交额高达144.57亿元;成交价为19.06元,溢价3.31%,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另一笔成交额也达到了72.10亿元,成交较为19.99元,溢价8.35%。其两笔成交额相较于其他个股不超过4亿元的额度也十分显眼。(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