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利回吐 采掘行业周跌5.12%

 上周,市场风格再度发生切换,从前一周的单边蓝筹行情,到“中小创”题材股上周表现活跃,上周后半周市场则再次出现调整回落过程。而市场调整的主要“阵地”就是前一周强势的周期板块,其中申万采掘指数上周下跌5.1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跌幅居首,将3月1日以来的涨幅几乎尽数回吐。

 具体来看,上周一,采掘指数高开高走,上涨1.85%,收复了60日均线;周二指数再度大幅高开,盘中一度快速冲高,跃过了120日均线,创下1月11日以来的新高,随后陷入震荡,最终小涨0.25%,表现明显落后于新兴产业板块;但周三市场再度出现明显调整过程,申万采掘指数大幅跳空低开,直接跌破60日、5日和10日均线位置,随后指数震荡走低,全日跌幅达4.65%;周四及周五,采掘板块延续调整过程,分别下跌2.54%和0.01%,返回20日均线以下,成交额出现大幅萎缩,并将3月1日以来的反弹成果近乎全部吞没。至此,上周申万采掘指数的跌幅达到了5.12%,略高于房地产指数5.10%的周跌幅,成为上周仅有的两个周跌幅超过5%的板块。

 本周采掘板块的快速、大幅调整与前一周上涨过快、过急,以及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切换而导致的回吐意愿大幅升温密切相关。此外,对于行业本身的前景缺乏信心也是制约采掘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不过供给侧改革相关政策的春风将吹暖行业“寒冰”,料将对上市煤企构成支撑。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2016年煤炭投资三大逻辑:供需缺口改善、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而且目前三个逻辑仍在被不断强调和兑现。从区域角度首选关停整合比重最大的西南地区公司,次选东部区域。从企业管理角度,优选有国企改革步子的公司。(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