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政府
2月预算赤字1930亿美元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为19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20亿美元小幅上升。美财政部还表示,如果不是由于一些支付时间出现调整,2月份的预算赤字本来可能达到2020亿美元。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政府总支出为36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开支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共债务利息偿付、医保开支和退伍老兵项目等。2月收入为1690亿美元,同比上升21%,其中个人收入和薪资税收入增长12%。

 美国的财年是从每年10月到下一年9月,在当前财年的前五个月中,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同比下滑了9%。

 上周富国银行发布报告表示,未来几年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遇到一系列财政问题。即便美国的名义GDP年增长率达到4.1%,同时平均借贷成本保持在1.5%,基本赤字维持在占GDP的1.8%的话,从现在到2030年,美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也只会略有下降。

 富国分析师指出,要想使债务占GDP比例明显下降的话,美国政府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改革。如果未来几年后美国经济增长不佳的话,即使实施再多的财政整顿措施,也只能稳定而非降低债务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