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1 证券简称:天目药业 公告编号:临2016-035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5年年报的
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6年3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23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全文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本部对你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事后审核,现有如下问题需要你公司作进一步披露。

 一、关于公司行业经营情况

 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下滑明显,但公司未充分披露行业发展等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

 1.行业指引落实情况。请公司依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指引的要求,补充披露按治疗领域划分的主要药(产)品基本情况、公司驰名或著名商标情况、主要销售模式、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的中标情况、销售费用同行业比较情况等。

 2.主营产品产销情况。年报显示,2015年下半年,河车大造胶囊、薄荷素油、复方鲜竹沥液等主导产品陆续恢复生产后,生产量均较去年有大幅增长,销售量却较去年大幅下滑,导致年底库存量较去年增长36.75%。同时,部分产品如河车大造胶囊的营业成本还较去年增加约54%。请结合行业内同类产品市场变化趋势,补充披露公司在上述销售、成本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仍大量生产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趋势,并进一步说明是否存在库存积压、存货减值的风险。

 3.珍珠明目滴眼液的停产整顿情况。年报显示,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但报告期内销售收入较去年下降约70% ,主要原因是生产线停产整顿。同时,公司曾受到监管部门对明目滴眼液中添加硼酸、硼砂的行政处罚。请补充披露:(1)明目滴眼液生产线停产整顿的发生时间、具体原因、影响,以及是否与上述行政处罚有关;(2)截至目前,该生产线的整顿进展情况,以及产量和销量的恢复情况。

 4.销售费用与经营活动的匹配情况。年报显示,随着报告期内收入下降,销售费用较去年下降约53%。其中,广告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均大幅下滑。在销售员工数量与去年持平的情况下,销售人员薪酬却比去年增加73%。请结合报告期内的生产经营形势补充披露:(1)大幅增加销售人员工资的原因及合理性;(2)年报显示,支付的广告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业务费用支出达到3407万元,与销售费用中的上述费用发生额不匹配,请分项列示前述各项业务费用的发生额和现金支出,并说明差异的原因。

 二、关于工程建设情况

 5.在建工程。报告期内,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金额为1,975万元,其他减少金额却达到2,219万元,其中黄山天目医药生产产业园工程减少金额为1,921万元。请补充披露:(1)按照在建项目,分项披露在建工程其他减少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关的会计确认;(2)黄山天目医药生产产业园工程项目在建已多年,请披露该项目剩余预计建设期,截至目前投入金额占初始预算的比例,一直未能全部完工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减值风险。请会计师就减值情况发表意见。

 三、其他

 6.营业外支出。公司报告期内发生约161万元的违约金、赔偿金及罚款支出,以及约427万元的其他支出。请按照具体事项列示相关明细,对发生额达到2014年经审计净利润10%的,披露形成原因,以及是否按规定及时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并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

 特此公告。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