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94 证券简称:华斯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6
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向沧州银行申请不超过995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控股子公司肃宁县京南裘皮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南裘皮城”)抵押自有房产为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贷款期限为36个月。

 公司于2016年3月11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肃宁县京南裘皮城有限公司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的相关规定,公司控股子公司京南裘皮城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 10月 27 日

 住 所:河北省肃宁县尚村镇

 法定代表人:贺国英

 注册资本:34,847.8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肃宁县京南裘皮城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 5月 17 日

 住 所:肃宁县尚村镇皮毛交易市场东侧31幢楼

 法定代表人:贺国英

 注册资本:12,621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购销:裘皮;皮革市场开发、租赁和市场服务;毛皮仓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本公司的关系:京南裘皮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京南裘皮城85.5%的股权,豪爵房地产持有京南裘皮城 14.50%股权。

 3、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京南裘皮城资产总额33,016.13万元、负债总额23,672.82万元、净资产9,343.31万元、营业收入2,567.25万元、利润总额-2,618.85万元、净利润-2,589.4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的方式:京南裘皮城抵押房产保证。

 2、担保期限:36个月。具体担保期限以各方签署的担保协议或担保文件中约定的期限为准。

 3、被保证的债权数额:担保的主债权为9,950 万元人民币的36个月流动资金贷款。

 具体担保的权利义务以与签署的《保证合同》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肃宁县京南裘皮城有限公司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认为该担保事项是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符合公司发展的要求,审议程序合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且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 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 7.08%。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 16,000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 25,950万元,占公司 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 18.47%,且全部为母子公司互保。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 16,00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11.39%,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总额为9,950万元,占公司 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净资产的 7.08%。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

 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 、其他

 此担保事项披露后,公司将在后续及时披露担保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华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