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生夺权分胜负
星爷整军除内患
林华伟 张丽明

 □林华伟 张丽明

 上回黑奇士一纸战书让孟三娘险些乱了方寸,凤生夺权大战算是正式拉开帷幕。

 孟三娘前脚送走了递战书的秘书,回头平复了一下慌乱的心绪,急急问道:“大哥、程象先生,眼下这可如何是好。野蛮人已经兵临城下,咱的离间之计可还有用武之地?”三娘忧心忡忡,眼神中却还闪烁着些许希望的光芒。

 “妹妹,还是程先生有先见之明,昨日来探望你之前,我们已经安排人手展开行动。离间之计的第一步咱们已经迈开,小腾这边跟陈老二谈回购价钱进展顺利,我那边已经派人提着红包深入到老员工中大发奖金。你可知道,之前跟着陈老二造反的2000多老员工,大多属跟风派,并没有跟咱彻底决裂。”

 孟老爷此言一出,孟三娘紧绷的神经霎时放松许多。再一回头,只见程象低头不语,神态自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三娘刚刚舒了一口气,紧握着的手机急促响起。

 “妈,有好消息。陈老二这厮果真是见利忘义的东西,听到我开的价马上变了脸,早把那帮老弟兄忘在九霄云外。价钱已谈好,在咱们掌控范围之内,转股协议待程象先生审过之后,咱们立马签字把这乱臣贼子赶走。”马小腾刚踏出陈老二的家门,第一件事便是给母上报喜。

 “三娘,双喜临门,我刚接到消息,老职工在我们的劝说下纷纷倒戈,已经在申请撤诉了。”

 孟三娘脸上终于有了笑意,琢磨着黑奇士的狼子野心恐是无法实现。

 “我们该筹谋离间之计第二步了。陈老二出局,二位心中可有新盟友人选?要防备白奇士那边变卦。”程象缓缓道。

 此时,孟老爷和孟三娘不约而同地一拍大腿,“寰球星夜基金”。寰球星夜可不简单,作为基金界首屈一指的大佬,星夜素以“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首要奋斗目标,堪称业界贤良。巧的是,寰球星夜正是孟老爷麾下公司的天使轮投资人,后续还进行了多次增持。殊不知,这寰球星夜的董事长星爷与孟老爷极为投缘,二人早已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拜了把子结了盟,愿与孟老爷同进退。

 程象呷了口茶,拨通了星爷的电话。还未及孟老爷开口,对面传来星爷怒气冲冲的声音,“老孟,实在抱歉,我稍后打给你好吧,我公司出了内鬼,待我先去收拾了这厮。”话音未落,星爷便匆匆挂断电话。

 孟老爷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想起近来关于星爷麾下一得力干将的种种传闻。

 据传,近来寰球星夜麾下一名基金经理吕小起在网络上向天下基民发出警告,“请大家速速寻找其他投资渠道,今年投我的产品只能亏亏亏。各位好自为之。”警告一出,基金界一片哗然,一众基民纷纷赎回各自手持的星夜基金产品。

 说来也巧,吕小起发出警告第二天,A股便接连经历大跌,把刚刚不菲的涨幅拦腰削光。

 这场气势汹汹的股市大地震震醒了大批基民,那些听劝收手的基民源源不断地向吕小起送来锦旗。吕小起火了,老东家寰球星夜也声名鹊起。

 孟老爷挂了电话若有所思,自言自语,“这星爷不会要收拾吕小起。”孟三娘凑过来摇了摇孟老爷,低声道,“哥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吕小起发警告当天,寰球星夜就发公告要撇清与吕小起的关系,声称吕小起的个人言论与星夜无关。”

 孟老爷刚回过神儿来,又是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老孟,我把那厮解决了。咱们接着谈……”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