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绿地控股 编号:临2016-029
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出售酒店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AMARE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 PTE. LTD. 就拟发起设立酒店业投资信托(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签订了相关协议。该酒店业投资信托拟自公司收购19家位于中国境内的酒店物业,总计价值约为人民币210亿元。该酒店业投资信托首批计划收购公司旗下上海绿地梅陇智选假日酒店、南京绿地洲际酒店、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西安绿地假日酒店、郑州郑东新区雅乐轩酒店、扬州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等六家酒店(包括物业和部分酒店运营资产),总收购价款暂定为人民币62亿元。

本次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符合公司“轻资产化”战略,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在大型商办物业开发运营领域的优势,通过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加强资产流动性,加快资金周转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签订的相关协议仅是双方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具体交易条款需另行签订协议书,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和披露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交易概述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荣耀基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AMARE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 PTE. LTD.(以下简称“Amare”)就拟发起设立酒店业投资信托(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签订了相关协议。该酒店业投资信托拟自公司收购19家位于中国境内的酒店物业,总计价值约为人民币210亿元。该酒店业投资信托亦有计划收购公司在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开发的酒店物业。公司将在该酒店业投资信托中认购不低于30%的份额,并通过和Amare组建合资资产管理公司(其中Amare持有资产管理公司75%股权,公司持有资产管理公司25%股权)的方式继续参与对酒店的管理。

该酒店业投资信托首批计划收购公司旗下上海绿地梅陇智选假日酒店、南京绿地洲际酒店、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西安绿地假日酒店、郑州郑东新区雅乐轩酒店、扬州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等六家酒店(包括物业和部分酒店运营资产),总收购价款暂定为人民币62亿元。

二、交易对方

1、AMARE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 PTE. LTD.

Amare(公司注册号:201544170D)是一家根据新加坡法律于2013年注册成立并存续的公司,其注册地址为新加坡安森路10号国际大厦18-13号,集团主席Mr. David Su(苏大卫先生)。Amare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和主题公园、酒店、零售业及高档住宅物业的开发运营。

Mr. David Su(苏大卫先生),也是总部位于洛杉矶的Global Capital Markets的合伙人,在私募股权投资和公司并购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

2、荣耀基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荣耀基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号:201005665D)由Mr. David Su(苏大卫先生)于2011年在新加坡创立,其注册地址为新加坡百得利路6号31层,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集团,主要着重于在中国境内的投资项目。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上海绿地梅陇智选假日酒店

物业名称:上海绿地梅陇智选假日酒店
地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银都路2359号,邮编201108
启动运营年份:2010年以前
房间数量:190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100%

2、南京绿地洲际酒店

物业名称:南京绿地洲际酒店(五星)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1号,邮编210008
启动运营年份:2010年
房间数量:433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76.67%

3、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

物业名称: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齐州路2477号,邮编250000
启动运营年份:2014年
房间数量:231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100%

4、西安绿地假日酒店

物业名称:西安绿地假日酒店 (四星)
地址:中国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锦业路,邮编710065
启动运营年份:2010年
房间数量:381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100%

5、郑州郑东新区雅乐轩酒店

物业名称:郑州郑东新区雅乐轩酒店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49号,邮编450046
启动运营年份:2012年
房间数量:285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100%

6、扬州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

物业名称:扬州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
地址:中国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江阳西路109号,邮编225009
启动运营年份:2012年
房间数量:247
公司持有权益比例:60%

四、本次交易其他重要事项

1、收入支持及担保安排

为满足酒店业投资信托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要求,在酒店业投资信托相关证券首次公开发行完成之日起五年的期限内,公司承诺基于总收购价款(暂定为人民币62亿元)向酒店业投资信托及相关方提供不少于每年6%的额外收入支持,该等收入支持的具体支付方式由双方另行协商确认。公司同时同意通过公司保证等形式担保前述收入支持义务。

五、本次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符合公司“轻资产化”战略,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在大型商办物业开发运营领域的优势,通过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加强资产流动性,加快资金周转率,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六、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相关协议仅是双方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具体交易条款需另行签订协议书,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和披露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