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好用的哲学

 作者:朱利安·巴吉尼,彼得·福斯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好用的哲学》收集与汇总了哲学进行区别、论证及批判的工具,也讲述了哲学的局限性,涵盖了著名哲学家提出的前沿概念和原则。文中配以哲学大师的肖像,让哲学不再枯燥,使阅读充满乐趣。更重要的是,让你也可拥有推理大师般无懈可击的逻辑思考能力。

 《简单的哲学》和《好用的哲学》是一套介绍哲学推理方法和原则的指南丛书。通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阅读众多文献才能够掌握的内容,初学者抑或哲学家都能从中方便地找到。不管你是刚刚拜在哲学门下的菜鸟,还是哲学大师的骨灰级粉丝,都会让你爱不释手。

 作者简介:

 朱利安· 巴吉尼,《哲学家杂志》共同创办人、主编,英国知名哲学普及畅销图书作家。

 彼得·福斯,美国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哲学系杰出教授。

 边疆的背影

 作者:袁剑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他是一个从小在中国长大的美国孩子,一个曾经铆足了劲想要考牛津大学的懵懂少年,一个在商行工作中发现边疆与内亚魅力的青年人,一个与新婚妻子度过一整个“蜜月年”的丈夫,一个跟埃德加· 斯诺、费正清等建立起终生友谊的学者,一个曾经拜访过延安的美国友人,一个首次将中国内陆边疆地区进行区域性划分的西方研究者,一个被麦卡锡主义迫害而不得不远走他国的学问家,一个在耄耋之年应邀访华的老朋友。他是边疆与内亚研究领域的拓荒者,也是国际关系与地缘政治方面的思想者,更是20世纪国际风云变幻的见证者之一,他就是欧文· 拉铁摩尔。

 作者简介:

 袁剑,历史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边疆研究、内亚研究,兼及海外民族志。

 抓住财富第三波

 本报记者 卢铮

 华章书院日前在北京举办《财富第三波》读书会。《财富第三波》一书作者宋光辉指出,中国经历了三次大的财富波浪,在这三次大的波浪中,市场开放和货币超发共同推动了中国的财富浪潮。

 《财富第三波》的作者宋光辉毕业于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曾先后在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平安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与金融创新研究,是资产证券化与货币金融专家。

 《财富第三波》一书梳理中国三十年的经济发展史,结合中国国情与西方经济、金融学理论而提出了财富第三波的观点。宋光辉认为中国经历了三次大的财富波浪,在这三次大的波浪中,市场开放和货币超发,共同推动了中国的财富浪潮。第一波财富机遇是普通商品的市场开放与货币化,货币超发的方向成为财富追求的关键。货币超发带来的价格泡沫因为房地产的承接而转入另外一个阶段,房地产经历了商品化到货币化的转变。财富第三波是资本市场开放与资本货币化,如何抓住这第三波财富成为重点,顺应时代潮流。

 此次活动是“华章书院”的第205期活动,与同安投资书友会、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中国青年金融家俱乐部、领带金融共同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