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2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2 证券简称:隆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28号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履约的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

 (一)本框架协议项下的具体项目实施尚需根据投资金额履行公司内部相应审议程序;

 (二)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鉴于本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 对上市公司当年业绩的影响: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本协议项下的具体项目落实后进行可行性分析测算。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签订情况

 根据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或“公司”)的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云南省”)于2016年3月10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隆基股份与云南省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意向。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云南省人民政府

 2、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云南省作为我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我国沿边开放的前沿,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核心建设区,太阳能资源丰富、水力发电量富足,工业硅产量居国内前列,具备发展高效单晶光伏全产业链得天独厚的条件。

 本协议中所列对外投资的具体项目实施前尚需公司根据投资金额履行相应内部审议程序。

 二、框架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目标

 隆基股份与云南省开展全方位合作,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在云南建设千亿级单晶光伏产业集群。

 (二)合作内容

 1、隆基股份规划在云南省投资建设单晶硅棒硅片、高效电池组件、特色农业光伏电站产业链,并发挥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带动千亿级单晶光伏产业集群在云南省的投资与发展;

 2、隆基股份及其合作伙伴将在云南现有硅矿以及工业硅产业基础上,建立涵盖“多晶硅料-单晶硅棒/硅片-单晶硅电池组件-特色农业光伏电站”的全产业链;

 3、隆基股份将根据产业规律和市场需要,在云南全省范围内进行选址和投资建设。云南省支持该千亿级产业集群在云南全省范围内的均衡性、带动性、辐射性投资;

 4、云南省支持千亿级单晶光伏产业集群建设和发展并给予隆基股份政策支持,鼓励和引导投资云南的光伏项目优先使用在云南制造的本地化产品;

 5、双方共同合作建设具有国际领先的国家级科研基地和研发中心,建设内容包括单晶硅棒硅片国家级科研中心与博士工作站、高效单晶电池和组件科研中心、面向未来的光伏多元化特色应用试验基地等;

 6、双方成立前期联合工作组,具体负责推进隆基股份在云南省项目事宜。

 (三)其他

 1、本协议确定的内容是阐述双方合作意向、目标和条件的框架性文件。具体合作内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另行签订有关项目合同。

 2、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

 三、对公司的影响

 2015年6月,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2015年“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应达到以下指标:多晶硅组件和单晶硅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虽然国内单晶组件产品转换效率大多数可达到上述技术要求,但我国高效单晶硅片和单晶电池片目前产能仅为10GW左右,且60%以上出口至国外,国内的高效单晶产能仍严重不足。

 隆基股份此次与云南省建立光伏产业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依托云南省的资源优势、产业储备和区位优势,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以品质引领和低成本制造为核心,持续扩大产能,提升市场供应能力,进一步强化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厂商的战略地位,促进单晶产品市场份额的有效提升。该项协议的签署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

 四、风险提示

 上述投资项目在实施前和实际实施过程中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进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如下风险:

 (一)本框架协议项下的具体项目实施尚需根据投资金额履行公司内部相应审议程序;

 (二)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三)鉴于本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特此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