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590 证券简称:万安科技 公告编号:2016-007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2月23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送达,会议于2016年3月3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利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议案》。

 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暨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诸暨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支开设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述四家银行签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将尽快与保荐机构及上述四家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及时披露有关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具体内容。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孙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控股孙公司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提供5,000万元的财务资助。详细内容见公司2016年3月4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向控股孙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3、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泵业”)主要从事柴油机燃油机泵、动力转向油泵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万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安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包括公司控制的子公司、孙公司)拟向万安泵业采购、销售部分产品配件,2016年意向采购合同金额1,000万元,意向销售金额为200万元。此次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按照市场价格定价。

 审议该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四名董事回避了表决。

 4、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万捷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与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2016年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万安泵业委托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万捷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万捷”)进行电动真空泵(EVP)项目控制器的开发,预计支付项目研发费用160万元。

 审议该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四名董事回避了表决。

 5、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诸暨市万强机械厂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陈利祥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诸暨万强机械厂(以下简称“诸暨万强”)实际控制人袁陈炳的父亲袁文达为陈利祥的妹夫。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包括公司控制的子公司)拟向诸暨市万强机械厂采购部分产品配件并提供产品委托加工业务,2016年意向采购合同金额总计为1,300万元,预计委托加工业务金额50万元,此次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按照市场价格定价。

 审议该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锋三名董事回避了表决。

 6、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安徽万安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安徽万安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环境”)主要承接环境治理、建筑安装工程,建筑用、民用、特种管材及管件、模具、机械部件,生产所需原辅材料制造、研发、销售。安徽环境为万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万安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万安”)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安徽万安与安徽环境共用一个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安徽环境厂区内,安徽万安向安徽环境支付工业用电费,2016年预计450万元。

 关联董事陈利祥、陈永汉、陈黎慕、陈锋四名董事回避了表决。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日

 证券代码:002590 证券简称:万安科技 公告编号:2016-008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向控股孙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孙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7号:对外提供财务资助》、《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为降低公司整体融资成本,根据公司下属控股孙公司的资金需求情况,公司拟向控股孙公司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万安”)提供财务资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1、财务资助对象:公司控股孙公司广西万安;

 2、财务资助额度:5,000万元;

 3、资金主要用途和使用方式:

 主要用于补充其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归还银行借款和支付其他与生产经营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款项等。

 公司向广西万安提供的财务资助实行总量控制,循环使用,即提供财务资助后即自总额度中扣除相应的额度,广西万安归还后额度即行恢复。

 4、资金占用费的收取

 公司将按不低于同类业务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与财务资助对象结算资金占用费。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资助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3月2日;

 7、审批程序: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2016年3月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6月4日;

 3、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汽车底盘系统及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科开展经营活动)

 5、财务指标: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11,467,827.73元,净资产为8,306,918.23元,营业收入497,281.32元,净利润-1,693,081.77元,资产负债率27.56%。

 6、公司持有股权:广西万安为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万安”)全资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安徽万安股权比例为69.9287%,通过安徽万安公司间接持有广西万安股权比例为69.9287%。

 三、财务资助对象其他少数股东情况

 上述财务资助对象广西万安为安徽万安全资子公司,安徽万安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安徽万安未按出资额同等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安徽万安少数股东均为自然人,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且均没有按出资额同等比例提供财务资助。

 四、董事会意见

 依据下属公司生产运营资金的需求,由公司向广西万安提供财务资助,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对象为公司控股孙公司,资助主体有能力控制被资助对象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因此,上述财务资助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

 上述财务资助事项有利于提高整个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控股孙公司的财务融资成本,保证控股孙公司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运营对资金的需求,最终确保公司总体战略经营目标的实现。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议该事项的程序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和控股孙公司的资金需求向公司控股孙公司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用以支持孙公司各项目顺利实施。同意公司向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六、累计对外资助金额及逾期资助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为3,000万元(不含本次财务资助),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2%,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孙公司安徽盛隆铸业有限公司(简称“安徽盛隆”)提供的财务资助。逾期对外财务资助金额为3,00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安徽盛隆提供的财务资助,已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

 备查文件

 1、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

 3、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日

 证券代码:002590 证券简称;万安科技 公告编号:2016-009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由于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包括公司控制的子公司)拟向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泵业”)采购、销售部分产品配件,2016年意向采购合同金额为1,000万元,意向销售金额为200万元;万安泵业委托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万捷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万捷”)进行电动真空泵(EVP)项目控制器的开发,预计支付项目研发费用160万元;公司(包括公司控制的子公司)拟向诸暨市万强机械厂(以下简称“诸暨万强”)采购部分产品配件并提供产品委托加工业务,2016年意向采购合同金额总计为1,300万元,预计委托加工业务金额50万元;因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万安”)与安徽万安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环境”)共用一个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安徽环境厂区内,安徽万安向安徽环境支付工业用电费,2016年预计450万元。

 万安泵业为万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环境为万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万安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安徽万安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万捷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诸暨万强实际控制人的父亲袁文达为公司董事长陈利祥的妹夫。

 鉴于上述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1、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

 2、关联董事回避情况,回避表决的董事姓名、理由和回避情况:

 上述议案实施了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制度。

 审议公司与万安泵业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回避了表决。该四名董事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利祥、陈黎慕、陈锋为亲属关系,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四人兼任万安集团董事。

 审议安徽万安与安徽环境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回避了表决。该四名董事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利祥、陈黎慕、陈锋为亲属关系,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四人兼任万安集团董事。

 审议公司与诸暨万强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锋回避了表决,该三名董事为亲属关系。

 审议上海万捷与万安泵业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回避了表决。该四名董事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兼任万安集团董事。

 3、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人名称: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陈江

 (2)注册资本:5,810万元(人民币)

 (3)住所: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万安科技园区

 (4)成立时间:2002年6月17日

 (5)经营范围:制造、销售、设计:泵及真空设备、电子原件;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6)股东构成情况:

 ■

 (7)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8)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万安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3.325%的股权),同时也是万安泵业的控股股东(持有万安泵业100.00%的股权),因此公司和万安泵业受同一控制人控制,同时公司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兼、陈锋兼任万安集团的董事,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万安泵业为公司关联法人。

 2、关联人名称:诸暨市万强机械厂

 (1)法定代表人:袁陈炳

 (2)出资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3)住所: 诸暨市店口镇小山坞村(陶家坞1号)

 (4)成立时间:2002年7月9日

 (5)经营范围:一般经营范围:加工自销;机械配件、汽车配件、五金配件;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6)股东构成:

 ■

 (7)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诸暨万强成立于2002年7月,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的加工销售,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作为公司的供应商,能够保证所供产品配件的及时供应,具有一定的履约能力。

 (8)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陈利祥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诸暨万强实际控制人袁陈炳(袁陈炳持有诸暨万强100.00%的股权)的父亲袁文达为陈利祥的妹夫,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诸暨万强为公司关联法人。

 3、关联人名称:安徽万安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陈江

 (2)注册资本: 15,050万元(人民币)

 (3)住所:安徽省长丰县岗集镇

 (4)成立时间:2010年10月21日

 (5)经营范围:承接环境治理、建筑安装工程;建筑用、民用、特种管材及管件、模具、机械部件,生产所需原辅材料制造、研发、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

 (6)股东构成情况

 ■

 (7)最近一期(2015年12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

 (8)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万安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3.325%的股权),同时也是安徽环境的控股股东(持有安徽环境70.0997%的股权),因此公司和安徽环境受同一控制人控制,同时公司董事陈利祥、陈黎慕、陈永汉、陈锋兼任万安集团的董事,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安徽环境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单位:万元

 ■

 2、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依据

 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交易价格。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主要是公司及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能够及时满足生产的需求,并能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补充,且均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本次交易金额相对较小,也不会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大的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事前同意)意见

 我们对公司与万安泵业、上海万捷与万安泵业、公司与诸暨万强、安徽万安与安徽环境的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与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于上海万捷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与浙江万安泵业有限公司2016年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于公司与诸暨市万强机械厂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于安徽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安徽万安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1)公司与万安泵业、上海万捷与万安泵业、公司与诸暨万强、安徽万安与安徽环境的日常关联交易行为属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议案由非关联董事进行审议,履行的审议及表决程序合法。

 (2)公司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按市场原则定价,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

 3、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3日

 证券代码:002590 证券简称:万安科技 公告编号:2016-010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完成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万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集团”)的通知,截止2016年1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收盘后,万安集团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已满6个月,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现就万安集团增持公司股份的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情况

 1、增持人:万安集团。

 2、增持计划: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 并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万安集团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 合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二、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和完成情况

 1、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情况

 万安集团于2015年8月1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286,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均价13.71元/股。

 万安集团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3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5%,均价9.01元/股。

 2、增持前后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

 3、增持完成情况

 截至2016年1月8日,增持人计划增持时间届满,共计增持596,7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446%,现已完成本次的增持计划。

 三、增持承诺履行情况

 万安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万安集团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2、万安集团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万安集团承诺在本次增持行为完成后6个月的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五、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就本次增持人增持公司股份情况发表核查意见:

 1、万安集团具备实施本次增持股份的合法主体资格;

 2、万安集团本次增持公司股份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并满足《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豁免发出要约申请的条件。

 特此公告。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3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