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A/H):000063/763 证券简称(A/H):中兴通讯 公告编号:201614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已于2016年3月3日以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有关本次会议的决议及表决情况如下:

 一、重要提示

 增加提案的情况: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2月2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提交的一个临时提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要求公司董事会将上述提案提交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已于2016年2月3日发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补充通知》。

 二、会议召开情况

 (一)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开始时间为:2016年3月3日(星期四)上午9时。

 2、内资股股东进行网络投票时间为:2016年3月2日-2016年3月3日的如下时间: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3月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3月2日15:00至2016年3月3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二)召开地点

 现场会议的召开地点为本公司深圳总部A座四楼大会议室。

 (三)召开方式

 1、内资股股东可通过:

 现场投票,包括本人亲身出席及通过填写表决代理委托书授权他人出席;

 或

 网络投票,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内资股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内资股股东应在本节第(一)条列明的有关时限内通过上述系统进行网络投票。

 2、H股股东可通过:

 ? 现场投票,包括本人亲身出席及通过填写表决代理委托书授权他人出席。

 (四)召集人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五)主持人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侯为贵先生主持。

 (六)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深圳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香港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三、会议出席情况

 有权出席及于本次会议上就所有决议案投票之股东所持之股份总数为4,153,009,185股,其中内资股(A股)为3,397,506,651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为755,502,534股。

 股东(代理人)58人,代表股份1,718,469,324股,占公司在本次会议有表决权总股份的41.38% 。其中,持股5%以下股东(代理人)(不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下同)40人,代表股份439,926,730股,占公司在本次会议有表决权总股份的10.59%。本公司概无股东有权出席本次会议但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3.40条所载须放弃表决赞成决议案的股份,并无任何股东根据《深圳上市规则》及《香港上市规则》须就本次会议上提呈的决议案回避表决。

 (1)内资股(A股)股东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A股股东(代理人)57人,代表股份1,432,602,869股,占公司A股有表决权总股份的42.17%。

 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A股股东(代理人)41人,代表股份1,431,569,756股,占公司A股有表决权总股份的42.14%;通过网络投票的A股股东16人,代表股份1,033,113股,占公司A股有表决权总股份的0.03%。

 (2)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东出席情况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H股股东(代理人)1人,代表股份285,866,455股,占公司H股有表决权总股份的37.84%。

 此外,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中国律师出席及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下述提案(其中普通决议案均已经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特别决议案均已经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详细表决情况请见本公告附件1《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表决结果统计表》):

 普通决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及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1.1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史立荣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2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张建恒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3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栾聚宝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4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王亚文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5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田东方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6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詹毅超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7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殷一民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8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赵先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9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韦在胜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10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张曦轲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11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陈少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12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吕红兵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13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Bingsheng Teng(滕斌圣)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1.14 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朱武祥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上述董事简历请见附件2。上述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声明已于2016年1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开披露。不在公司任职的非独立董事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从公司领取董事津贴,非独立董事津贴标准按照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标准,由公司每年支付税前10万元人民币,独立非执行董事津贴标准按照公司200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标准,由公司每年支付税前13万元人民币,董事津贴的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其他非独立董事按照公司的薪酬与绩效管理办法领取薪酬,不领取非独立董事津贴。

 (二)审议通过《公司关于监事会换届及选举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2.1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许维艳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2.2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王俊峰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

 上述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简历请见附件3。王俊峰先生在公司股东单位领取薪酬,不在公司领取监事津贴。许维艳女士根据公司薪酬与绩效管理办法以及其在公司的具体职位和履职情况领取薪酬,不领取监事津贴。

 另外,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担任的监事已于2016年2月17日由公司职工代表选举产生,为谢大雄先生、周会东先生、夏小悦女士,将与两位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职期限自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止。谢大雄先生、周会东先生、夏小悦女士的简历详见附件3,上述三位职工代表担任的监事根据公司薪酬与绩效管理办法以及各自在公司的具体职位和履职情况领取薪酬,不领取监事津贴。

 (三)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中兴通讯马来西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履约担保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1、同意本公司为中兴通讯马来西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马来”)在《CONTRACT FOR THE DELIVERY, SUPPLY, INSTALLATION, TESTING AND COMMISSIONING OF EQUIPMENT AND SOFTWARE AND PROVISION OF SERVICES FOR U MOBILE’S 3G/LTE SYSTEM CONTRACT》(以下简称“《UM无线扩容合同》”)项下的履约义务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的担保金额增加4,000万美元(合计不超过6,000万美元),担保期限自《UM无线扩容合同》签署生效日起至中兴马来在《UM无线扩容合同》项下的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2、同意本公司为中兴马来在《UM无线扩容合同》项下的履约义务向银行开具保函的期限进行延期,新的银行保函自2015年1月4日开具日起生效,有效期不超过六年。

 3、同意授权本公司法定代表人侯为贵先生或侯为贵先生授权的有权代表签署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

 (四)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在长沙高新区投资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及拟签订<项目投资合同>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1、同意中兴通讯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兴建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

 2、同意授权法定代表人侯为贵先生或侯为贵先生授权的有权签字人就“中兴通讯长沙基地”项目签署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

 (五)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在广州市投资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及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1、同意中兴通讯根据《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在广州市投资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

 2、同意授权法定代表人侯为贵先生或侯为贵先生授权的有权签字人就中兴通讯广州研究院项目签署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并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就本项目与广州市政府或其指定政府机构进一步协商确定具体事宜及签署相关补充协议。

 特别决议案

 (六)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议案》,决议内容如下:

 同意依法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修订内容具体如下:

 ■

 修改后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016年3月)》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委任本公司H 股过户登记处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见证律师、两名股东代表、两名监事代表担任本次会议的点票监察员。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君合(深圳)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魏伟律师、黄思童律师

 3、结论性意见:

 北京市君合(深圳)律师事务所认为,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现场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和召集人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作出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文件;

 2、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北京市君合(深圳)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二○一六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4日

 

 附件1: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议案表决结果统计表

 ■

 ■

 

 附件2: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简历

 1、非独立董事简历

 (1)非执行董事简历

 史立荣,男,1964年出生。史先生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与信息技术专业并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专业并获硕士学位,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史先生1989年至1993年担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工程师并任生产部部长;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至2007年负责本公司整体市场工作;2007年至2010年负责本公司全球销售工作;2001年2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董事;2010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总裁。史先生具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25年的管理经验。史先生现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660,613股,史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史先生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张建恒,男,1961年出生。张先生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化工机械专业,具备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张先生1982年至1989年任职于化工部第一胶片厂;1989年至1996年任职于中国乐凯胶片公司第一胶片厂;1996年至2011年历任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其间先后兼任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2012年11月至今兼任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11月至今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3月至今任中国航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2012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张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及经营经验。张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张先生为本公司2013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目前持有A股股票期权3.6万份;张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间接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任副总经理,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栾聚宝,男,1962年出生。栾先生于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工艺系焊接专业,于2000年获中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备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职称。栾先生1983年至1993年任职于航天部066基地万山厂;1993年至2000年历任航天总公司066基地万山厂第一副厂长,厂长;2000年至2006年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6基地红峰厂厂长;2006年至2008年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研究院技术中心主任;2008年2月至2008年7月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九研究院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7月至2014年10月任河南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河南航天管理局局长;2014年10月至今任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兼任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栾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及经营经验。栾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栾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并在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任董事,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亚文,男,1963年出生。王先生198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具备研究员职称。王先生1985年至2000年历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十九所编辑室副主任、胶印室主任、照排中心主任、科技处处长、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00年9月至2003年1月任中国远望(集团)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03年2月至今任中国航天时代电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2月至2015年1月先后兼任中国时代远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9年2月至今任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2008年6月至今任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董事(2014年6月起任副董事长)、总裁;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王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及经营经验。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王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间接股东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任副院长,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田东方,男,1960年出生。田先生1982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固体器件专业,具备研究员职称。田先生1982年8月至2014年9月历任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副所长、常务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14年9月至今任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总经济师、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田先生拥有丰富的管理及经营经验。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田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并在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任所长,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詹毅超,男,1963年出生。詹先生于1986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财务会计系会计学专业,1999年获美国国际东西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备高级会计师职称。詹先生1986年8月至2004年10月历任深圳航天广宇工业集团公司副经理、经理、副总经理;2004年10月至2005年8月任上海久联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5年8月至2014年8月历任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董事及总经理;2014年8月至今任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詹先生拥有丰富的经营及管理经验。詹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詹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并在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任董事,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执行董事简历

 殷一民,男,1963年出生。殷先生1988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现易名为“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具备高级工程师职称。殷先生1991年起担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至2010年3月曾担任本公司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及总裁,曾分管研发、营销、销售及手机业务等多个领域;1997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殷先生现兼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殷先生具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25年的管理经验。殷先生现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759,400股,殷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并在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殷先生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赵先明,男,1966年出生,现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赵先生于199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赵先生于1998年加入本公司从事CDMA产品的研发和管理工作;1998年至2003年历任研发组长、项目经理、产品总经理等职;2004年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后曾负责CDMA事业部、无线经营部工作;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本公司首席技术官(CTO)、执行副总裁,并负责本公司战略及平台、各系统产品经营部工作;2015年11月至今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赵先生拥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25年的管理经验。赵先生现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471,515股,赵先生为本公司2013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目前持有A股股票期权42万份;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韦在胜,男,1962年出生,现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负责本公司财务及集团投资管理工作。韦先生于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韦先生于1988年加入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1993年至1997年曾任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1997年至1999年曾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1999年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后一直负责本公司财务工作。韦先生于2008年11月被财政部聘为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XBRL中国地区组织指导委员会委员,于2014年12月被财政部聘为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于2015年6月被聘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特殊支持计划指导专家。韦先生现兼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先生拥有多年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27年的管理经验。韦先生现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439,677股、H股股份30,000股,韦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并在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股东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独立非执行董事简历

 张曦轲,男,1970年出生。张先生1993年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J.L.Kellogg管理学院,获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张先生曾被美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USA Today)评为全美高校最杰出毕业生之一。张先生1993年8月至2008年7月在麦肯锡公司任职,并曾担任全球资深董事、上海分公司董事长等职,是麦肯锡80多年历史上首位中国大陆背景的全球合伙人,主要服务电信、高科技及汽车行业客户;张先生2008年8月出任安佰深私募股权投资集团(Apax Partners)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地区总裁,2013年1月升任全球高级合伙人(Equity Partner)并继续兼任大中华区总裁,负责安佰深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及东南亚地区的投资业务;张先生2013年6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张先生曾是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的成员。自2015年1月起,张先生亦担任中国首个汇集企业家、投资家与科学家的纯公益的前沿科技平台 —— 未来论坛的创始理事。张先生在管理咨询与投资方面均拥有丰富的经验。张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陈少华,男,1961年出生。陈先生于1987年毕业于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9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具备会计学教授职称。陈先生现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2015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先生历任厦门大学会计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并曾任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访问教授,并曾兼任厦门大学会计师事务所、厦门永大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陈先生现兼任厦门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协会会长、厦门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及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大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过去三年,陈先生曾兼任福建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先生曾于2003年7月至2009年7月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先生在会计与财务方面拥有学术和专业资历以及丰富的经验。陈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吕红兵,男,1966年出生。吕先生分别于1988年、1991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自2009年9月至今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管理工程博士学位;拥有中国律师资格证。吕先生现任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2015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吕先生曾在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上海万国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工作。吕先生现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金融仲裁院仲裁员,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咨询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大学特聘或兼职教授,及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过去三年,吕先生曾兼任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吕先生在法律方面拥有学术和专业资历以及丰富的经验。吕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Bingsheng Teng(滕斌圣),男,1970年出生。滕先生于1998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获战略学博士学位。滕先生于1998年至2006年执教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历任战略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享有终身教职,并负责该校战略学领域的博士项目,滕先生于2003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获得“科瑞研究学者”的荣誉称号;滕先生于2006年底加入长江商学院,2007年至今任长江商学院副教授、长江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至今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2015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现兼任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1年6月至2015年1月,滕先生曾兼任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滕先生在企业战略管理方面拥有学术和专业资历以及丰富的经验。滕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朱武祥,男,1965年出生。朱先生于2002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备教授职称。朱先生自1982年起至今一直在清华大学学习和工作,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先生现兼任北京建设(控股)有限公司(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担任荣信电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已于2015年12月9日向该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同时兼任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监事,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监事。过去三年,朱先生曾兼任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朱先生曾于2003年7月至2009年7月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朱先生在公司金融、商业模式方面拥有深厚的学术基础以及比较丰富的经验。朱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附件3: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简历

 1、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简历

 许维艳,女,1962年出生。许女士于1988年7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历史系,取得历史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经济师资格。许女士1989年至1993年任职于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1993年至1997年任职于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历任该公司财务委员会秘书、总裁办副主任等职;1997年至今任职于本公司,曾任招标部部长等职,现任本公司内控及审计部部长。许女士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11,039股,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王俊峰,男,1966年出生。王先生于1989年7月毕业于沈阳冶金机械专科学校工业企业计划与统计专业,具备高级会计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王先生1989年至1995年任沈阳新阳机器制造公司法制检查处审计员、财务处成本室主任、财务室主任等职;1995年至2003年任深圳新阳电子机械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副总经理等职;2003年至2005年任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机械事业部办公室主任;2005年至2009年任深圳市航天斯达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至今任职于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历任电气板块财务总监、财务中心主任等职,现任该公司副总会计师。王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王先生在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间接股东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会计师,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谢大雄,男,1963年出生。谢先生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1986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应用力学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谢先生1994年加入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曾任中兴新南京研究所所长;自1998年至2004年,历任本公司CDMA产品经理、CDMA事业部总经理等职;自2004年至2012年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曾分管本公司技术规划与战略等;2013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谢先生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首届深圳市市长奖。谢先生拥有多年的电信行业从业经验及超过19年的管理经验。谢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495,803股,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周会东,男,1976年出生,本公司监事,现任本公司财务监控部部长。周先生于199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财务会计专业,获学士学位;于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周先生自1998年7月加入本公司,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资格。周先生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70,342股,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夏小悦,女,1975年出生。夏女士于1998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系,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夏女士1998年至今任职于本公司,曾任本公司供应部部长、计划部部长、公司考核办奖励经理等职,现任本公司总部直属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夏女士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50,927股,夏女士为本公司2013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因其担任本公司监事,其持有的未获准行权的50,400份A股股票期权将作废;夏女士与本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