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经济去年萎缩3.8%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巴西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在2015年萎缩3.8%,是199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另外,该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下滑5.9%,环比下滑1.4%,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萎缩。

 受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巴西经济持续恶化。自2014年起,巴西政府财政已连续两年出现赤字。为此,标准普尔以及穆迪等国际评级机构今年以来纷纷下调了巴西的主权债务评级。分析人士还预测,今年巴西经济预计继续萎缩,幅度约为2.9%。如果预测成真,这将是巴西经济自1948年以来首次连续两年出现萎缩。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除了外因,巴西此轮经济危机主要由政府财政失衡和负债增加引发,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更加剧了经济衰退。其中,罗塞夫总统与该国国会关系紧张将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财政调整和必须实施的结构性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