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一)

 证券代码:002137 证券简称:麦达数字 公告编号:2016-026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一)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麦达数字”)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在决议有效期内公司可根据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产品期限在可用资金额度滚动投资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已累计使用2.9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平安银行的相关保本型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 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ASG160038)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2、产品简码:ASG160038。

 3、产品成立日:2016年3月3日。

 4、理财期限:28天,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未在产品开放期内办理支取预约的,视为自动再投资。

 5、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6、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首期3.15%,之后各期由平安银行公布。

 7、理财金额:24,000万元人民币。

 (二) 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ASG160029 )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2、产品简码:ASG160029。

 3、产品成立日:2016年2月26日。

 4、理财期限:28天,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未在产品开放期内办理支取预约的,视为自动再投资。

 5、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6、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首期3.15%,之后各期由平安银行公布。

 7、理财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三)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四)公司与平安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收益,提升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主要风险提示

 本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风险:

 因监管政策变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战争、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等银行不可控制的因素,导致银行无法或延后履行本协议的有关义务,银行不承担责任,但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知甲方,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以减少有关损失。

 1、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本理财产品保证本金,即投资者持有本理财产品到期或平安银行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时,平安银行承诺理财本金保证。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债券回购、拆解、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等资产,产品存续期间若投资的交易对手方发生违约、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情形,投资者可能损失部分理财收益。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投资者将只能收回本金,无法获得理财收益。

 2、理财产品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其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正常运作的情况出现,平安银行有权停止本产品的发行。如平安银行停止本产品发行,或者本产品的募集金额达到了产品计划发行量的上限,投资者将无法在约定的认购时间内购买本理财产品,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平安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3、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理财产品在认购期内的募集金额未达到计划发行量的下限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平安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成立本理财产品,平安银行有权宣布产品不成立。

 4、政策风险:本理财成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市场、法律及其他因素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此时平安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5、利率风险:本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由平安根据产品说明书规定的方式确定,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由此产生的利率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6、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的存续期间,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若本产品设有开放期,则投资者只能在本产品说明书所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产品申购和赎回。

 7、信息传递风险:产品成立、产品终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清算等事项,平安银行将通过自身网站(http://bank.pingan.com)或营业网点发布公告,投资者应及时登录平安银行网站或到平安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平安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平安银行。如因投资者未及时告知平安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平安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9、信用风险:本理财产品到期其本金及理财收益由平安银行负责支付,若产品存续期间平安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及收益产生影响。

 10、由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的本金及收益风险:平安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向投资者支付100%本金及约定的理财收益,但如果因为投资者原因导致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本金保证条款不再适用,投资者可能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投资者应当对相关风险有充分认识基础上谨慎投资。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尽管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拟定如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公司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业务的审计与监督,每个会计年度末应对所 有现金管理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现金管理类产品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开展现金管理业务情况

 ■

 ■

 公司在过去十二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且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29,00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审批通过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29,000万元)的10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7.98%。

 六、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6年1月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安银行深圳中电支行签订的《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4日

 证券代码:002137 证券简称:麦达数字 公告编号:2016-027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一)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麦达数字”)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产品等保本型投资产品,有效期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同意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及子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日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80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的“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2171160582。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产品成立日:2016年3月2日。

 5、产品到期日:2016年4月5日,遇特殊情况产品到期日可能调整。

 6、提前终止权:除本协议另有约定外,银行、客户均无权提前终止该理财产品。若在产品到期日前第10个工作日当天3M Shibor低于2.5%,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本产品。若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则将在提前终止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在银行网站或网点公告。Shibor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该利率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的基准利率,以当日北京时间11:30SHIBOR官方网站首页公布(http://www.shibor.org)的数据为准。

 7、预期年化收益率:3.4%,已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等相关费用。

 8、理财收益计算公式:理财本金×实际年化收益率×实际投资期限/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

 9、产品费用:其中,托管费率:0.05%/年,产品到期后收取;投资管理费:银行以产品投资运作所得为限,按照理财产品合同的约定,在扣除托管费等费用后(如有),向客户支付应得理财本金及理财收益。如产品投资运作所得未达到按预期年化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将不收取投资管理费,产品投资运作所得超过按预期年化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的部分,作为银行投资管理费归银行所有。

 10、理财金额:8000万元人民币。

 11、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2、公司与交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为先决条件,不仅能有效盘活流动资金,也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对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主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流程的正常进行。

 2、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臵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除产品协议另有约定,在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持有期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单期产品投资期限内允许赎回的,若发生巨额赎回,投资者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理财产品的风险。

 4、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理财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预期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5、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理财产品募集期届满日,募集规模低于产品协议约定的产品最低规模或发生其他银行合理认为可能导致理财产品不能成立的情形,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投资者将无法按约定购买理财产品,因此产生的后果由投资者承担。

 6、再投资风险:在产品终止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本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7、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银行门户网站(www.bankcomm.com,下同)或到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本理财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

 8、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由于不可抗力及/或国家政策变化、IT系统故障、通讯系统故障、电力系统故障、金融危机、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非银行所能控制的原因,可能对理财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理财产品遭受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责任,双方在补充协议/补充条款中另有约定的除外。前述约定不免除因银行过错导致依法应由银行承担的责任。因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导致银行无法继续履行产品协议的,银行有权提前解除产品协议,并将发生不可抗力及/或意外事件后剩余的投资者理财产品资金划付至投资者清算账户。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保本型产品,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所涉及的品种。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业务的审计与监督,每个会计年度末应对所 有现金管理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现金管理类产品可能发 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现金管理业务情况

 ■

 公司在过去十二月内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且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18,00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审批通过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30,000万元)的6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9.98%。

 六、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6年1月8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深圳坪山支行签订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4天”理财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3月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