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将持稳运行

 3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离岸即期价集体走高,盘中波动较小,两地价差维持低位,彰显近期人民币汇率总体运行平稳的特征。市场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无论在岸还是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与中间价收敛,人民币波动率已经再度创出年内新低,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平稳格局。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541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78个基点。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日内随之双双走高,截至北京时间3月3日16:30,人民币兑美元在询价交易系统中收报6.542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7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40基点报6.5448元;两地价差继续保持低位,约14基点。

 中国货币网3日发文称,2月份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更多体现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和参考一篮子货币的特征。今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将继续呈现“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特点。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弹性明显增强,不过市场行情平稳运行,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明显缓解,预计短期人民币汇价继续持稳。(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