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嘉华称
美股短期将强劲反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著名投资者麦嘉华(Marc Faber)3日表示,他相信美国等地的股市被过度抛售,短期内可能会回迎来强劲反弹。

 他表示,今年年初的股票动荡只是更糟糕局面的开始,随后在2月份市场被极度地过度抛售,从这种被极度超卖的情况看来,股市可能会迎来一段相对强势的反弹。在2月,一些实际具有上涨动能的股票遭受重创,因此这些股票从目前水平上涨的幅度可能更大。他认为,原油板块可能会轻松地反弹10%至20%。

 最终可能会推动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050点左右,但不一定能达到新的高点。即使能触及新的高点,可能也只是由极少数的权重股所推动的。

 但麦嘉华对于市场的长期预期并不乐观。他表示,在短期反弹之后,预计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市场或将再度下跌。麦嘉华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大幅放缓,在全球经济表现疲软之际,美国经济也不大可能维持更好的增长轨迹。

 数据显示,今年2月标普500指数下跌0.42%,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下跌,并创下2009年以来最差年度开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