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69 证券简称:陕鼓动力 公告编号:临2016-005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按照截止公告日的统计数据,公司2015年订货量为50.7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4.55亿元相比,同比减少21.41%。

 公司管理层分析认为,影响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第一,近几年来受到宏观经济与机械行业下行态势的影响,公司传统产品所处市场中存在下游需求减弱、产能过剩和新增重大装备投资增速放缓等情况;第二,公司为应对市场变化,近年来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从产品制造向系统服务和基础设施运营转变。转型升级后的新业务仍处于市场拓展初期,在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及全体员工在持续坚定的落实“两个转变”发展战略、积极把握产业升级发展契机、强化核心竞争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2015年,公司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和能量转换领域的产业主线,按照智能制造、服务制造的理念,建设并提升以“工业4.0”蓝图为目标的智能设计、制造、服务能力,大力发展第二板块能量转换系统服务和第三板块能源基础设施运营业务。与此同时,公司以市场需求为核心,积极发展和储备各类新型节能环保工业技术。2015年6月,公司智能服务示范项目《动力装备智能服务云平台试点示范》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016年1月,公司“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技术”被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评选为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项目。公司管理层有信心通过战略转型和内部市场化变革,持续推进公司发展。

 (二)有关项目增减变动主要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出现30%以上下滑(具体数字详见本公告“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部分),其具体原因如下:

 1、受到宏观经济需求增速减缓、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度放缓等方面因素的影响,作为本行业内的主要供应商,公司各类产品及服务的收入出现部分下滑情况;

 2、由于公司部分客户在项目执行进程中出现延期情况,导致现有订单执行和交付周期存在部分延长,致使原应在报告期内完成合同执行并可确认的收入和利润被迫推迟到未来期间确认,导致报告期内收入和利润出现下滑情况;

 3、公司部分客户受到下游行业波动影响,货款回收出现暂时性困难。公司严格按照会计政策要求,对包括应收账款在内的各项资产进行了更为审慎的资产减值测试,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大幅度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相应导致报告期内利润出现下滑情况。具体资产减值情况以公司经审计的2015年年度财务报告为准。

 三、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