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敏杰:战略新兴板正在积极稳妥推进
上交所重点加强监管、控制风险、稳定市场、维护秩序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战略新兴板正在积极稳妥推进,沪伦通也在积极沟通。他还表示,上交所目前重点工作是加强监管、控制风险、稳定市场、维护秩序。

 当被问及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是否会延迟推出时,桂敏杰表示“并未听说”,战略新兴板正积极稳妥地做相关准备。去年12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完善股票、债券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融资。

 此外,对市场关注的沪伦通问题,桂敏杰表示,沪伦通双方一直保持着沟通、交流。因为双方的市场情况不一样,所以沪伦通的推出需要制订相关方案,这需要一个过程。近期,市场关注人民币汇率波动对沪伦通准备工作的影响。桂敏杰对此认为,当前汇率波动对沪伦通的准备工作影响不大。

 桂敏杰说,今年的提案还没有确定下来,将在几个议题中选择。对于上交所当前的工作重点,桂敏杰表示,上交所目前的工作聚焦加强监管、控制风险、稳定市场、维护秩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