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16-011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报告期公司总资产1,220,770.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92,371.25万元,总资产、净资产大幅上升的原因是:报告期本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公司全资子公司湘潭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潭步步高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共同向交易对方购买其所持有的广西南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城百货”)100%股份,交易价格为157,578万元。其中,本公司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11,105.27万股,用于购买南城百货95%的股份;湘潭步步高公司支付现金7,878.90万元用以购买南城百货公司5%的股份。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5,866.6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58.9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坚定迅速推进全渠道战略转型,积极实施线上和线下融合的O+O全覆盖布局,构建包括云猴网、支付平台、物流平台、便利平台、会员平台在内的云猴大平台生态系统,目前各平台正处于前期构建及市场培育阶段,培育成本较高,同时由于前期投资支出导致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报告期公司所处超市、百货零售行业面临消费复苏缓慢、渠道竞争激烈等困难;川渝市场由于门店数量不多且处于培育期市场占有率不高,前期盈利能力较低。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业绩预计的范围之内。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填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杨芳女士、会计机构负责人苏艳平女士签字并盖章的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和2015年度的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陈德平先生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