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证券代码:000027 证券简称:深圳能源 公告编号:2016-005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期公司一名财务管理人员遭遇信息诈骗,相关情况如下:

 一、案件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10日,公司一名财务管理人员遭遇信息诈骗,该名财务管理人员违反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流程,受骗指令下属对外支付投标保证金人民币3,505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上述涉案金额已被公安部门冻结。

 二、公司应对措施

 案件发生后,公司及时发现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全力破案,同时全面核查内控情况和案件成因,公司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但该名财务管理人员受骗后未遵守资金支付审批流程,违规直接向下属下达付款指令,是造成本次案件的主要原因。公司已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资金支付的制度管理,明确资金支付各环节的职责权限和岗位分离,加强资金支付的监控,提高财务人员风险意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公司资金安全和有效运行,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该案件尚未侦查终结,所涉金额已被公安部门冻结,预计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